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中甲鄂军主场战广州恒大 湖北不惧“中甲皇马”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17日07:33

  “广州队的实力在中甲肯定是NO.1,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横扫中甲,湖北队历来都不怕和强队交手,对手越强,球员们的发挥反而越好。”赛前,主帅李军明确表示,全队上下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誓要捍卫新华路“主场不败”的荣誉。

  广州恒大是今年中甲投入最大的球队,在原广州队的基础上球员阵容本已豪华,更引进了韩国“铁帅”李章洙,世界杯前该队牢牢占据着中甲榜首的位置。世界杯期间,广州恒大继续引援,甚至请来了前国足队长郑智,这也令该队的实力进一步提升,被圈内称为“中甲皇马”。对此,湖北东方国旅队内不少球员并不服气,一位老队员告诉记者,实力只是取得比赛胜利的一个方面而已,“法国队、意大利队强不强,组织、调整得不好,连小组赛都过不去。”这位球员还表示,湖北队历来就不怕什么“皇马”,“从前山东队叫‘中超皇马’,结果怎样,还不是在被我们的主场两度击败,‘中甲皇马’,听着吓人,真碰上,说不定谁剁了谁!”

  专人盯郑智?没必要!

  昔日的国足队长、中国足坛第一人郑智如今委身中甲。今日,这位老对手将再次现身新华路,他像从前一样厉害吗?湖北东方国旅队需要派专人对其进行盯防吗?对此,主帅李军态度鲜明,不需要!

  李军表示,湖北队踢的是整体足球,绝不会为一名对手而打乱固有的阵型和打法。“我们队的防守体系一直是区域防守,就是人到谁负责的区域,就由谁来防守!本场比赛,为增加防守的层次和力度,我们已经将阵型改为451,增设了一名前腰,就是在中路增加一道防线。”而踢后腰的郑斌对这位国足老队友也颇为了解,他认为只要大家思想统一,站好各自位置,抓住合适时机逼抢一定有效。“中路层层布防,限制了郑智,对手的进攻就将瘫痪一半。”对此,李军显得颇有信心。

  作为湖北队头号前锋,周燎本赛季结下个“心病”,那就是9场比赛下来,一个球没进。本轮迎战广州恒大,教练组有意将周燎的位置稍稍后移,在前腰位置上说不定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在451战术体系中,原本郑斌将是前腰的不二人选,但打前锋的周燎显然更具直接攻击性。李军说,2008年U19联赛,周燎就曾打过一场前腰,结果那场他进了两个球。李军特别表示,“在目前这个451体系中,前腰位置不仅要组织进攻,还要有较强的得分能力。”对于自己在场上“退一步”,周燎倒是显得很期待,“和顶在最前端的中锋相比,我更喜欢前腰位置。要说身体强壮,我肯定不如大巴,让我顶在最前端容易被盯死,但在前腰位置就完全不同了,我可以寻找机会插上,那样对手不容易盯我,机会不好时我也能够给队友做球,所以我很喜欢这个位置。”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