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大雨低温突袭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忙煞众保障团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7日15:11
  青海的天,如小孩子的脸,昨天好似盛夏,今天却已入秋。大雨低温,恶劣的天气下,12名选手先后退出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首个赛段的争夺。不过,好在各支车队有“超级团队”做后盾,使出浑身解数,绝大部分选手顺利完赛。

  换胎

  青海湖第一赛段安排在互助县“土族之乡”举行。不过天降大雨,给选手的骑行增加了不小难度。

  转弯处、冲刺点……10多名选手因为路滑摔倒。还有的选手,轮胎在骑行的过程中爆裂。险情出现,工作人员赶紧从保障车里跳出来,取下车顶的轮胎,“18秒”,这是昨天更换轮胎最短的时间纪录。塞尔维亚帕提赞队的布莱恩告诉记者,“车队的机械师平时练就了一身快速更换轮胎的好本领。一般情况,换一只车胎只需要二三十秒。”

  穿衣

  昨天比赛结束,不少记者在香港自行车队所在的区域等候采访黄金宝。只见他脱了三件衣服,很好笑。原来,因为下雨,气温骤降,昨天赛地互助县只有9℃。为了保证运动员抵御寒流和雨水的侵袭,香港自行车队让每名骑手穿上了3件衣服参赛。

  “我们的选手,比赛服里面穿了一件保暖内衣,外面又套了个雨衣。”香港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透露,保暖内衣是特别准备的。而雨衣则更有讲究,一定要透明,这样裁判才能直接看到队员的号码。

  补给

  昨天比赛中记者发现,赛道旁有人腰间别着一个小包,鼓鼓囊囊。上前一打听,原来他们是车手的“保姆”。布莱恩打开了自己的小包,掏出“宝贝”给记者看,“这个是类似巧克力的固体食品,还有一些饮用水,里面搅拌了补充体能的物质。这些都是车队特制的,外面绝对买不到。”

  小伙子布莱恩是美国人,以前也是一个出色的骑手。退役后,他来到塞尔维亚帕提赞队工作。“因为我以前当过运动员,选手们什么时候需要补充能量,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布莱恩自信地告诉记者,车队来青海环湖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记者 钟喆 蒋家风

  (本报西宁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