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重庆力帆VS深圳红钻

力帆告负成副班长 李树斌被喊下课球迷欲哭无泪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19日07:25

  球不是第一次,连败不是第一次,在中超战场上排名垫底也不是第一次。但昨天晚上主场0:2不敌保级对手深圳,却让七八千重庆球迷尤其崩溃。本赛季奥体中心第一次整齐响亮响起下课声,甚至连一直被重庆球迷推崇的东北大帅李树斌,也必须直面球迷“李树斌下课”的呼声,这位老好人倍感伤怀……

  “重庆力帆队攻进一球,现在场上比分1:1”,当比赛补时阶段深圳队利用角球机会再进一球,彻底锁定客场胜利后,奥体主场的播音室传出这样一段声音,一个巨大的“乌龙”竟然让奥体中心一片沸腾,球迷连声喊好,特别是现场的电子显示屏,竟然还真的显示出1:1的比分。深圳主帅高歌奇一脸不解,分明是自己的球队进球将比分扩大到2:0,怎么就变成对手进球……

  当然很快播音室内的播音员就拨乱反正,宣布现场比分为2:0,在这个让重庆球迷郁闷的夜晚,这样的“插曲”就像滴进滚油内的水滴,激起一些涟漪,发出劈里啪啦的声音,但很快就消失不见。

  力帆又成副班长

  事实上在深圳队打进第二球的时候,奥体看台上那些还有些“盼头”的球迷,第一时间就选择了离场,从场下往看台上看去,只见一片黑压压的背影。在世界杯这样的饕餮大餐刚刚结束的时候,还能有七八千名球迷到奥体来为此前已经四连败的重庆力帆助阵,其实已属不易,可惜力帆队送给重庆球迷的竟然是五连败,加上苦苦挣扎了接近半个赛季后,终于排名垫底的现实。

  五连败,即便是在降级的上赛季,力帆也没经历过。而本赛季李树斌上任后,球队一度排名联赛中游,让习惯了看到球队在降级圈内挣扎的重庆球迷一度心气颇高,但就是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球队在世界杯之前完成三连败,然后是过去4天之内的两连败,将球队的前途和球迷的心彻底打入冰窖。伴随着昨晚青岛客场战胜长沙金德,此轮之前排名倒数第二的力帆,正式从青岛手中接过“副班长”的枪。

  李树斌被喊下课

  开场第6分钟就被对手利用任意球机会取得领先,随后就是漫长的压制对手进攻,屡屡在前场制造威胁,屡屡与进球擦肩,这几乎是力帆本赛季,尤其是主场输球的典型套路。球队的场面都不难看,甚至很多时候在过程中显得很有强队风范,但过程与结果永远背道而驰———在过去的5连败中,除了客场不敌北京国安算是计划中的失利,主场输给大连、江苏和深圳,以及客场不敌辽宁,力帆的场面都不难看,甚至是优势明显,但就是这样的输球方式,以及丢掉太多应该得到的积分,让人尤其郁闷。

  李树斌是最郁闷的人。赛前他就向记者表示,与深圳的比赛无论如何要拿下,这是关系“6分”的比赛。但整场比赛中,几乎就没坐下过的李树斌,却只能看着球员在场上牢牢掌握局面,但却始终无法直击对手的要害。而后防线不经意的疏漏,就可以导致比赛彻底崩溃。当比赛临近尾声,看台上传来清晰的“李树斌下课”的声音时,东北大帅似乎有些刻意地拿起一瓶矿泉水猛灌,但这并不能掩饰他的尴尬和无奈———究竟谁该为球队的现状负责,如果斗胆问李树斌这个问题,“老好人”一定会毫不犹豫将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但仅仅是找个人来扛责任,不是现在的力帆需要的。更多的重庆球迷,乃至重庆媒体都希望知道真相:是什么原因让球队表现不错,却总是输球,难道仅仅是运气?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