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青海湖赛迎来最长赛段 葛尔德一人独揽三荣誉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0日15:35

  本报西宁7月19日电 今日,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了最长赛段的争夺。自60多公里开始,包括伊朗大不理士石化队车手葛尔德在内的三名车手一路领先,将优势保持至终点。葛尔德也拿到了赛段冠军、亚洲最佳、爬山王三项荣耀。

  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31岁老将拉德斯拉夫依然保有黄衫与绿衫,他的领先优势为34秒。而随着国外选手相继适应高原气候,中国车手的成绩也随之下降,目前个人总成绩排名上,中国队最好成绩为焦鹏达创造的第27名。

  第三赛段的比赛从循化启程,129名车手率先进行了2.6公里的骑行,车手们积极主动,速度极快,为循化市民带来了一道视觉盛宴。离开循化之后,车手们开始寻求机会,但均很快被大团抓回。29.5公里处的第一个冲刺点被哈萨克斯坦的鲁士兰抢得。随后,车手们进入到爬坡赛段,并陆陆续续拉开了距离,分化成若干个小组。包括黄衫、蓝衫在内的11个人组成领骑集团。51.5公里处的第一个爬坡点,俄罗斯队的亚历山大拔得头筹。

  随后,领骑集团内开始有人掉队,场面看起来略显沉闷。但在通过第二个冲刺点后,亚历山大独自突围,将领骑集团甩出1分41秒。一直到通过103公里的H级难度爬坡点后,亚历山大才被台北捷安特队的巴拉提和葛尔德追上,三人组成的领先小组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冲刺。最后3公里,葛尔德再度发力,抢到赛段冠军,成绩为4小时13分32,巴拉提和亚历山大在11秒和12秒后相继冲线。

  黄衫拉德斯拉夫所在的领骑集团在最后25公里处试图向3人集团迫近,但直到终点冲刺前,他们仍有27秒的差距。

  20日,环湖赛将进入第四赛段的争夺,从西宁多巴基地出发前往青海湖,全程117.8公里。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