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界杯中国男女队晋级8强 奥运冠军告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21:59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2010新疆跆拳道世界杯19日结束全部循环赛比赛。中国女队当天战平同组实力最强的中华台北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8强。中国男队则在战胜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塞拜疆队后,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获得晋级。

  在20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队将面对实力不俗的法国队,想轻松获胜并非易事。相比之下,中国男队的情况更加糟糕,将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后者小组赛三战皆胜,队中有多名世界排名前十的优秀选手。

  中国跆拳道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女队中有几个高手,明天(20日)两队的比赛会很激烈,出现大比分的几率很小。中国男队的既定目标就是小组出线,现在已经完成任务,今后的比赛可以放下包袱,放手一搏。

  当天比赛,率先出场的中国女队迎战实力相当的中华台北队。在连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后面出场的两名选手顶住压力,顽强地将比分扳为2:2。随后出场的中国男队则以3:1战胜阿塞拜疆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晋级8强。

  中国女队虽然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但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当天却输掉了比赛。与老对手杨淑君再次相遇,前不久在亚锦赛中刚战胜过对手的吴静钰今天状态不佳,苦战三个回合后最终以2:4落败。

  吴静钰赛后表示,很庆幸队伍获得小组出线,今天的失败是因为自己过于急躁,太想进攻而忽视了防守。

  姚强说,由于体重问题,吴静钰近期的状态不好,之前一直通过录像研究杨淑君,但是两人的实力都很强,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当天产生的跆拳道世界杯8强中,女子组是韩国队、土耳其队、中国队、泰国队、俄罗斯队、法国队、美国队以及墨西哥队;男子组则包括伊朗队、韩国队、西班牙队、土耳其队、美国队、中国队、中华台北队和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