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二传受阻沈静思暂未归队 王宝泉称大梅还需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21日12:31
[大奖赛总决赛发布会]
大奖赛总决赛发布会
[点击进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1日发自北京)自俄罗斯总统杯拿到亚军后回国,中国女排已经在北京进行了一周多的封闭训练,为即将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做准备,据主教练王宝泉介绍,这段时间,队伍主要是进行一些针对性训练,另外,魏秋月的伤病也得到一定控制,只是王一梅的状态仍不理想,能否在大奖赛中上场,王宝泉认为还需她自己努力。

  “俄罗斯回来后,我们都在准备大奖赛,在这段时间,主要是进行模仿和针对性训练,特别是亚洲队,比如泰国队的快速多变,我们前面所有的赛事都是和欧洲队去打的,在战术上比较简单,但对于亚洲队的拦网防守上,包括进攻上都要进行模仿和针对性训练。”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蓉芳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宁波市体育局局长金三叙、北仑区人民政府区长华伟出席。发布会后,主教练王宝泉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段时间女排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今年,王宝泉从蔡斌手中接过国家女排教鞭,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拿到冠军,俄罗斯总统杯上获得亚军。主教练认为之前的比赛,他对队伍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我们的两个副攻,薛明和马蕴文,扣死率都是第一第二,我们的2、3号位还是不错的,但两个主攻的表现不如在瑞士,惠若琪只有30%多,陈丽怡只有20%多。”主攻下球率不高,变化较少是王宝泉看到的问题,他也提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更强调主攻在进攻时的变化。

  而从新女排的比赛来看,原来队中的绝对主力,重炮手王一梅如今渐渐坐上了板凳席,在国内的邀请赛和瑞士赛上,她因为表现平平,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到了俄罗斯,她更是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虽然,对于这次大奖赛,王一梅能否上场,王宝泉也表示大家都有机会,但他也毫不客气地强调,王一梅需要依靠自己努力来适应全队,努力争取上场。

  “因为伤病,本赛季王一梅还是恢复为主,她之前的联赛一直没出场,俄罗斯的比赛因为腰伤复发,也没上场。我们队伍现在强调的是快速多变,王一梅不太适应这种战术打法,但我相信王一梅是个很优秀的运动员,也想将她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球员,她现在还需努力锻炼提高,不管是体重还是技术发挥,都还有一定距离。这次总决赛能不能比赛和上场,还要看她自身的努力。”

  不过,相对于主攻的问题,更让王宝泉担心的还是二传位置,特别是主力魏秋月膝伤的隐患,如果换上其他年轻二传,中国队实力将下降很大一个档次。俄罗斯回来以后,王宝泉就确定小将王男本赛季上场的机会不大,他也表示会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找回沈静思试一下。只是事与愿违,因为种种原因,沈静思暂时未能归队。

  “俄罗斯回来后,我本来打算调八一沈静思,但八一要参加全国锦标赛,她们只有一名二传,暂时还不能调入,因此,在大奖赛后会考虑招她进来,这次大奖赛,卞雨倩会参加。而魏秋月还需要保护,这段时间她更多地以调整为主,以赛代练。” 当然,尽管困难多多,王宝泉也强调这次大奖赛,特别是总决赛,锻炼意义非常大,“我希望队员能要珍惜这次比赛,顽强拼搏,发挥水平,争取好的成绩,也打出自信,全力以赴拼好这场比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二传问题还是挺严重的
最主要问题还在主攻
希望女排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