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奥运再塑辉煌? 不比日本夺世界杯可能性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22日02:57
  决定不参加田径世界杯赛,全力备战亚运会后,刘翔给媒体打气,“在亚洲,我觉得我还是行的”。中国人含蓄,经常只说半截儿话,后半句留给别人去猜。所以我猜,他其实保不准是想说,“在世界级别,我已经不行了。”

  跨栏是个对身体素质要求极高的项目,运动员的理论巅峰期是25岁,之后成绩将缓慢下滑,而刘翔今年28岁了,伦敦奥运会时将30岁;顶尖田径选手遭受重大伤病,还能王者归来的极其罕见,而刘翔距离奥运受伤已近两年时间,近来又被滑囊炎所困……

  以刘翔的专业水准,当然更能够对自己做专业判断。今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估计自己得第八,结果拿了第七;上海大奖赛,刘翔估计自己跑13秒50,结果跑了13秒40。这让他看上去不像跨栏冠军,倒更像是会预测的章鱼保罗。

  但长期以来,无论刘翔还是他的团队,就是不愿对未来给个明确的说法。他们的初衷,大概是为了维稳,免得说实话,会让大伙儿情绪太激动。然而这方面,刘翔是有过教训的:北京奥运会上,因为隐瞒伤情,才导致国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对他的口诛笔伐,至今还留有后遗症。

  刘翔不想说,不方便说,咱就替他说了吧——如今的刘翔,已经从世界超一流选手,回到了亚洲级选手行列,而且多半再也回不去了。伦敦奥运会再塑辉煌的可能性,并不比日本队、韩国队夺取足球世界杯更大。

  这没有什么难以启齿的,马拉多纳也不过举起一次大力神杯。刘翔应该已经做好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接下来似乎轮到我们了。

  陈开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