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申办世界杯已上报总局 韦迪:可以推动足球发展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22日11:28

  韦迪连续抛出“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足协不再以联赛为重”、“国字号不再单独学习某支强队”等重磅改革方案,引起了巨大波澜。日前,韦迪在足协办公大楼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肯定地表示中国申办世界杯并非难事,而且已经上报了体育总局领导。

  “从南非这个例子可以看到,自身足球的水平并不影响申办世界杯。”韦迪说,“更重要的是,承办世界杯有助于推进足球水平的发展。按照现在的形势,我们申办成功最早也得是2026年,距离现在还有16年,真不好说这16年间社会会发生什么变化。”韦迪表示,中国申办世界杯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同时也已经上报了体育总局,“我与布拉特先生沟通时,他也希望中国提出申办。国际足联有24个执委,只要我们做好一定比例的执委工作,那么获得世界杯承办权就不是难事。更何况中国目前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话语权越来越重,中国承办一届世界杯成为大势所趋。当然,是否申办是国家政府的决策,我已经向总局领导提过这件事。”

  秦皇岛研讨会之后,韦迪关于联赛的一些思路产生了争议,韦迪表示,那是外界对他的误读,“他们认为我要放弃联赛,这是不对的。我的想法是过去足协的工作重心全在联赛上,这导致了许多工作人员被联赛的琐事所拖累,无法分心于其他工作,国家队的建设几乎瘫痪。我们需要的是更均衡的发展,摒弃‘以联赛为本’的思想。”综合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