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忧虑恐难返巅峰状态 心系男篮要率火箭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7月22日12:24
姚明观看上海男篮公开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自从进入NBA以后,姚明已经多次克服了重大伤病痊愈而归,每一次伤愈归来的姚明都会很快成为火箭的支柱。但现在,30岁的姚明开始怀疑自己恐怕永远也无法再恢复到巅峰状态。

  “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恢复到巅峰状态,”这位7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火箭中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还没有接受测试,自从受伤之后我甚至还没在训练营中打过对抗性比赛。我无法回答自己是否还能回到最佳状态。”

  上周五为了准备自己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慈善篮球赛,姚明暂停了在美国的恢复程序回到了中国。姚明承认,现在他正在和时间赛跑,力争为10月开始的NBA新赛季做好准备。“我的训练强度将会逐渐增加,因为至少我对自己的伤势感觉不错,”姚明说。“但现在谈论恢复我的状态没有意义,如果我能顺利的度过下赛季那才能说明问题,下赛季结束后我们才能看到结果。”

  目前姚明仍然在和2009年5月9日对湖人西部半决赛第三场遭受的脚伤做斗争,这次受伤比他先前遭遇的伤病更为严重,当时火箭队医汤姆-克兰顿甚至声称这次受伤可能导致姚明职业生涯的结束。“我知道自己有朝一日会退役。我的职业生涯迟早都要结束,即便我能打到36岁,我也必须接受这个事实,”姚明说。

  “唯一的问题就是,30岁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正是他的黄金时期,但对我来说这却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致命打击,我发现这一点让人很难接受。”此前5个赛季,姚明常常要和腿部和脚部伤势做斗争,并因此缺席了很多场比赛。2005-06赛季姚明缺阵21场,常规赛剩下4场时他的左脚再次骨折,随后一个赛季被迫休战32场。2007-08赛季,姚明因左脚压力性骨折缺席26场。2008-09赛季是姚明自2005-06赛季以来受伤最少的一年,常规赛他出战场次达到77场,但在季后赛中却再次受伤。

  与此同时,姚明也怀疑自己还能不能再代表中国男篮出征。“这要取决于我的脚伤恢复情况。如果我的脚能支撑整个赛季,夏天的时候不需要手术,我可能还会再为中国男篮出战,”姚明说。“我认为我还能帮助中国男篮。但从现实的角度说,以我的年龄我不会是中国篮球的未来。(除了我之外),中国需要一批新生代的球员来担负起责任。”

  中国男篮正在备战下个月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担任主教练。“我听说CBA涌现出了几名新球员。他们有激情、有天赋和创造力,我希望他们能保留这些品质,”姚明说。对于姚明来说,现在他的终极任务就是带领获得赢得NBA总冠军,上赛季没有姚明的火箭令人吃惊的打出了42胜40负的战绩。“即便我的一些好朋友都打赌说,上赛季火箭根本不可能赢球超过30场,但看看他们最终赢了多少场,”姚明说。“我对火箭有信心。”(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