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为了伦敦奥运会选择放弃 刘翔退出田径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22日12:46

  刚刚过完27岁生日的刘翔,近日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不参加9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洲际杯田径赛、暨原来的世界杯田径赛。刘翔对此的解释是:“虽然世界杯还是想去跨一跨,但现在去我觉得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就希望还是自己好好练一练,去的话冲一下强度也会给整个的系统训练造成影响。”

  忘掉江湖 从头做起

  刘翔的伤势方面,经过漫长的恢复,跟腱的伤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动手术时的洞已被新长的肉填满,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炎症尚未完全消失。刘翔表示,他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必须沉下心来从一些基础练习从头做起。”

  刘翔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他不会去打乱自己的计划,“我去把自己的每一天做好就好,我不去想结果,反正也就这么长的时间,要珍惜,你一旦退役的话后悔也来不及了,还是加加油吧,以后想练我也不会练了。”

  避重就轻 明智选择

  去年9月20日,伤后复出的“翔飞人”首次亮相上海黄金大奖赛,便在110米栏比赛中惊人地跑出了13秒15的佳绩。但当人们期待刘翔会越来越好时,刘翔的战绩却每况愈下,去年11运会、亚锦赛、东亚运动会三次比赛,刘翔110米栏夺冠的成绩依次仅为13秒34、13秒50、13秒66;今年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只以7秒65排在60米栏第7位;5月23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了13秒40首次输给了队友史冬鹏。

  在目前的男子110米栏赛场,美国选手奥利弗近来不断跑出好成绩,古巴的罗伯斯也在逐渐进入自己的最佳状态。以他目前的状态,很难击败这两名对手,如果盲目出赛,对于生理和心理都可能造成打击。

  记得去年四月从美国疗伤归来时,当时就有专家提出,刘翔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恢复时间,决不能急于求成,否则欲速则不达。刘翔做出这样的选择,显然是对自己和对手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应该是一个比较明智的决定。目前离2012年还有两年时间,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为了避免重蹈北京奥运会的覆辙,刘翔目前的参赛计划确实应该更加保守一点。27岁的刘翔,已经没有机会再去为北京奥运会上那样的失误埋单了。

  展望前景 充满信心

  虽然目前非常低调,但对于前景的展望,刘翔和师傅孙海平还是充满信心。前一段时间,刘翔和孙海平教练一起到美国洛杉矶进行了近两周的康复训练。回来后,刘翔对此行赞不绝口。看得出来,他师徒俩正在积极寻觅、探索更加有效的康复、训练方法。

  孙海平教练对弟子恢复水平始终充满信心,他认为只要全力付出了,就应该能收到理想的回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