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诸强招兵买马群雄割据 鲁能陕西杭州后发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22日14:03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赛季初,在中超各队纷纷招兵买马时,属山东鲁能、陕西中建、杭州绿城这三队动静最大,他们均被不同程度地冠以“中超皇马”的称谓。此后山东鲁能一路顺风,陕西中建、杭州绿城低开高走,至少在中超赛场证明了“金钱不是万能的,没钱买人是万万不行的。”

    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3轮赛事,杭州绿城主场2比0擒获陕西中建,取得本赛季的5连胜。同时,这也是绿城历史上最长的联胜纪录,5连胜在中超历史上也能排在前列。而且杭州的5连胜含金量很高,包括客场击败上赛季冠亚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经历赛季初的连败煎熬,绿城终于迎来艳阳天。赛季初,这两支球队因为各自引入多名球员而在中超名声大噪,然而为名声所累,两支球队在赛季初期,并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结果跌得很惨淡,一度两队以难兄难弟的形象,稳坐倒数第二和副班长的座椅。但随着联赛的进行,两队调整心态,更换阵容,最终成绩慢慢有所起色。本场比赛还是两队国字号球员之间的争夺,最终杜威领衔的国字号后防线完胜曲波统领的国字号锋线三叉戟。

    本轮还有一场焦点战,他们是青岛中能客场挑战长沙金德,这是一场联赛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三的争夺,作为中超的两支保级专业户,比赛对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青岛中能队又一次尝到了“田忌赛马”的甜头。上一轮主场惨败给鲁能队后,这轮面对保级对手长沙金德,主帅郭侃峰派上了能出场的最强阵容,最终他们凭借着郑龙的两粒进球2比0力克对手。在取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后,青岛队在积分上已经超出保级对手长沙队1分,在保级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占据了很大的主动。

    本轮其他比赛为:大连实德3比0完胜北京国安,辽宁宏运2比1逆转江苏舜天,山东鲁能1比0小胜南昌衡源,天津泰达1比2负于长春亚泰,重庆力帆0比2输给了深圳红钻,上海申花3比3平河南建业。上海、山东、浙江位居积分榜前三位,他们的积分仅相差1分,中超呈现诸侯割据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