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获2012伦敦残奥会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09:35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体育专电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消息,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在20日结束的2010年世界坐式排球锦标赛中,以8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并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参赛资格。中国男队以5胜3负的成绩名列第七。

  此次世锦赛于7月9日至20日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举行,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男队和12支女队参赛。

  经过激烈较量,最终中国、美国、乌克兰队名列女子前三名,伊朗、波黑、埃及队名列男子前三名。按照相关规定,上述6队全部获得伦敦残奥会参赛资格。

  坐式排球最初是二战后荷兰军队伤员协会为组织伤残军人进行体育锻炼而开展的运动项目。1980年在荷兰阿纳姆举行的残奥会上,坐式排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81年,坐式排球世锦赛开始举办。坐式排球比赛最初只有男子参加,从1994年第六届世锦赛起增设了女子项目。

  中国于1994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远南”运动会上首次组建坐式排球队参赛。近年来,中国坐式排球水平发展很快,尤其是女队,夺得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冠军。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