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冠军赛何冲轻松摘金 不受膝伤困扰稳中争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3日22:1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广东省汕头南滨路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以557.40分轻松夺冠,海军选手李世鑫凭借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逆转东道主广东小将林劲,以总分513.45分获得亚军,后者以503.25分摘铜。

  本场比赛何冲一马当先,发挥稳定,以领先第二名李世鑫43.95分的较大优势摘金,继六月的常州跳水世界杯上折桂之后,再次问鼎男子3米板。对于自己的表现,何冲坦言重心放在双人赛,单人项目以稳争胜,“今天的比赛水平比较高,在世界杯结束后,准备的时间不是很长,这次还参加了双人的比赛,所以主要精力也放在了双人项目上。单人项目因为膝盖有问题,就没有上高难度,还是沿用老一套的动作。”

  除了何冲以外,今天的比赛中,李世鑫、林劲以及张新华等小队员均表现不俗,对此何冲称赞不已,“很多运动员都跳出了高水平,这也证明中国跳水队的水平在不断提升。”

  另外,何冲、李世鑫和秦天三人还凭借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动作获得比赛难度奖。对于早就以“难度王”著称的何冲来说,因膝伤困扰,他还是选择谨慎第一,“其实每天在练的时候都在突破,和队友们练习新动作。但目前膝盖有问题,年龄也有问题,所以选用的动作都要考虑到两年后还能不能用。这套动作练了5、6年,已经是很熟了。”

  汕头对于何冲来说并不陌生,这次重回故地何冲感慨良多,“之前对汕头我是比较遗憾的,2001年九运会的比赛,我没赶上,4年前在汕头市外训练过,当时对汕头的印象还不是很深,但这次来,我觉得汕头沿途的建筑和环境都非常漂亮。”(闲庭信步)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