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青沪战3分钟2红牌球迷殴打主裁判 恐被取消主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26日00:39

  昨天,青岛队在主场0比2败给上海申花,主裁判王哲成为主角。王哲在青岛队落后的情况下,3分钟内连出2张红牌引起青岛队教练和球员不满,一名愤怒的球迷还从看台跳下“飞踹”王哲,赛后更是有100多名球迷到处找寻王哲的身影,结果新闻发布厅的后门被无处泄愤的球迷踹烂。

  A

  3分钟2张红牌惹不满

  昨天的青沪之战,上半时主裁判王哲共出示4张黄牌,其中3张给了主队,青岛队助教唐晓程进场抗议,结果被严重警告。闹剧发生在下半场,当时青岛队0比2落后,第60分钟罗迪奇突入禁区摔倒,裁判没有给青岛点球。第65分钟,罗迪奇再次在禁区摔倒,被判假摔,得到黄牌,两黄变一红,罗迪奇被罚下。3分钟后,尤克奇犯规得到红牌,接连被罚下两名外援惹恼青岛教练组,主帅郭侃峰、助理教练以及替补球员集体进场,质问裁判。看台上,“黑哨”声此起彼伏。王哲只能在助理裁判的掩护下连连后退,避免遭到围攻。

  B

  球迷跳进场“飞踹”裁判

  就在此时,一名球迷趁乱从贵宾席跳进球场,直奔裁判所在的中圈弧附近,飞起一脚踹向主裁判王哲,不过此名球迷身材不高,几次击打都没有踹准。眼见主裁判吃亏,一名助理裁判一掌打向袭击主裁判的球迷,将他推开。随后三名安保人员将这名球迷带离球场。被罚下的外援罗迪奇和尤克奇正等在球迷通道,面对被安保人员带出场的球迷,尤克奇上前就是一个熊抱。

  C

  新闻发布厅和路人遭殃

  赛后,主裁判王哲在安保人员护送下离开,100多名球迷冲进新闻发布会通道寻找王哲,但王哲已经离去,裁判员休息室指示牌也被摘掉,球迷们竟把新闻发布厅后门当成裁判员休息室,将门踹开后发现这里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青岛主帅郭侃峰的讲话被呼喊声淹没,上海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则吓得脸色突变。

  找不到裁判的球迷们并不甘心,在比赛已经结束半个多小时后,不少球迷仍堵在体育场门口。来青岛观战的山东鲁能主帅伊万成为倒霉蛋,当他乘车准备离去时,被一些球迷围住。部分球迷借机向伊万起哄,外围球迷误以为被截住的是裁判,拳头、飞踹和矿泉水瓶袭向伊万座驾,一名球迷甚至爬上车顶猛踹。

  相关

  足协:恐取消主场资格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律师昨天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非常恶劣的事件,仅仅从青岛球迷的这个行为来说,就必须对青岛赛区进行处罚。按照规定,最严重的处罚可以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

  徐家力表示,接下来将会和比赛监督进行沟通,然后纪律委员会成员在一起观看比赛录像进行研究,处罚程度会根据当时发生的行为严重性而定。信报记者 张九江

  三言二拍

  王哲被踹 中超尴尬

  张九江

  在中超扫赌反黑的背景下,裁判再次成为焦点,王哲被踹,是中超的尴尬。

  王哲执法中超多年,总有惊人之举。2007年中超收官战浙江和辽足的比赛后发生斗殴,当时辽足经理程鹏辉指着王哲的鼻子骂。今年5月26日中超第10轮南昌主场对阵大连,终场结束前3分钟,边裁举旗示意反击的大连队球员越位,但王哲却没有吹停比赛,南昌队主教练朱炯冲进场内大声喊冤……

  中超不是只有一个“王哲”,哪个裁判没被喊过“黑哨”?哪个裁判不是“劣迹斑斑”?在陆俊等人被抓后,我相信,中超有的只是庸哨、昏哨。

  本场青沪战,王哲几次判罚虽然准确,但在控制球员乃至场边人员的情绪方面,缺乏足够的魄力,这一点也是中超裁判普遍面临的尴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