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中国足球“好戏”不断 俱乐部违规球迷“造反”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26日21:25

  尽管南非世界杯抢走了这个夏天里最强劲的风头,但是中国足球似乎并不甘心被南非世界杯的热浪所掩盖。当中超、中甲联赛大幕重启之后,中国足球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只是这“高潮”不仅让球迷看得惊心动魄,也着实给忙着“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中国足协上足了“眼药”。“球迷、俱乐部、球员,没一个让人省心的。”昨天,一足协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声音沙哑地说道。

  球迷“造反”

  青岛赛区面临被取消危险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整场比赛因为不断出现的“武斗画面”而最终演变成一场闹剧。先是因不满当值主裁接连将青岛队两名外援罚下,青岛教练组和翻译人员冲入球场内对裁判进行围攻。就在这时候,一名球迷突然冲进场内,对主裁判王哲开始拳打脚踢,场面一度失控。直到警察入场,闹事的球迷才被带出,比赛也才得以恢复。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说,该名球迷的身份很可疑,有可能就是青岛方面的工作人员。在比赛快结束时,青岛球迷眼见0:2负于上海申花的比分已无法改写,气愤之余更是向球场投掷垃圾以发泄内心的不满。

  不过,青岛球迷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愤怒的青岛球迷更是踹门而入并扬言:“裁判你给我死出来。”面对球迷的这个阵势,台上就坐的两位主帅以及现场所有记者都被惊得目瞪口呆。由于没有发现裁判的身影,滋事球迷很快便撤离了发布会现场。 昨晚,对于中超赛场上发生的这幕球迷“造反”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在被媒体询问时已经郑重表态,“这是一件非常严重、非常恶劣的事件,仅仅从青岛球迷的这个行为来说,就必须对青岛赛区进行处罚。除了要对青岛赛区进行通告批评与罚款之外,纪律委员会还会根据情节程度考虑,不排除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资格的可能。”

  俱乐部“违规”

  南京有有报满18人仍输球

  如果没有昨天下午青岛球迷多次上演的“武斗”闹剧,南京有有队与沈阳东进队的PK无疑是昨天所有中超、中甲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较量。由于在上一轮南京有有队以0:10惨败给广州恒大队,这使得一直不太被关注的中甲联赛一夜间成了外界瞩目的焦点。因为南京有有俱乐部的长期欠薪,导致在上轮比赛中,南京有有队只有12名队员报名参赛,多名主力以“罢赛”的方式进行讨薪。

  迫于外界的压力和中国足协的“逼宫”,一直沉默的南京有有俱乐部终于在赛前做出承诺,表示会在5-10天内将工资打到球员账上,奖金等到工资到账之后再坐下来慢慢谈。

  对于俱乐部给予的承诺,多数队员们都表示“不相信”。所以,即使南京体育局方面也向队员“下令”,“绝不能再丢人现眼。”但是,比赛在没有打响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在昨晚比赛前进行的赛前联席会上,有有队的教练组成员在联席会专门向中国足协派来的比赛监督做出承诺,这场比赛肯定会派出18人出场。这才让外界悬着的一颗心落了下来。据南京同行透露说,“这两天南京有有队的教练组一直在给球员做工作,希望大家姑且等待这10天的期限,所以希望这轮主场比赛能够正常进行。如果依然采取上轮用罢赛方式来抵制俱乐部的话,就有威胁俱乐部的意思。”所以,当南京有有队的参赛名单如期出炉时,并未出现上轮只有12人报名参加的情况。在18人的参赛名单中,球队两名外籍球员谢里奥和斯坦季奇均首发出场。但是传闻中球队几名被欠薪的主力球员并没有首发,仅仅是坐在了替补席上。尽管下半时几位主力都先后上场,但由于球队受“欠薪风波”影响,最终还是在主场0:1负于沈阳东进队。

  大牌“添乱”

  “海归”孙继海变身“吃牌王”

  孙继海在最近中超的赛场上频频吃牌,而在上周六陕西中新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的比赛里,孙继海的野蛮犯规更是让他吃到了一张黄牌而无缘下一场对战重庆队的比赛。

  就在上一轮,孙继海因飞铲杭州队孙吉吃到一张黄牌。而本轮在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孙继海在上半时快结束时,一个飞铲将带球突破的聊博超铲倒。本来,孙继海的左脚铲倒了皮球,可是他却将右脚踢在了聊博超的腿上。客观地说,这是一个红牌动作,但主裁判徐航只是出示黄牌警告了孙继海。赛后,天津主帅哈恩对孙继海的过激行为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我接受0:0的比分,但过度的犯规根本没有必要。”

  也许是在英超踢球很多年已经养成了习惯,孙继海的铲断动作都相对较大,虽然这给进攻球员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他目前已经身背六张黄牌一张红牌,着实有些危险。目前,已有舆论表示质疑,“中国足协是否应该根据孙继海的野蛮犯规进行追加处罚,难道仅仅因为他是大牌,中国足协就可以对其网开一面吗?”

  本报记者 赵姝 实习生 李潆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