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国安抵宁开启魔鬼之旅 提前适应桑拿天未雨绸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27日00: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6日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北京国安全队抵达南京,开启了连续两个高温客场的魔鬼之旅,在7月28日与8月1日,国安将分别迎战江苏舜天与南昌八一,由于南京和南昌两个城市都地处南方,气候皆为炎热湿润的“桑拿天”,主帅洪元硕坦言这两个客场难度很大,不过球队早在北京就早已做好应对措施,对于即将到来的两个客场,国安全队上下充满信心。

  上轮联赛国安本应在24日主场迎战辽宁,不过由于为让路伯明翰的慈善赛,国安将该轮联赛提前至7月7日进行,这也使得全队难得地获得了几天休养生息的时间,从形势上来说国安处于以逸待劳的地位,因为他们的对手江苏舜天刚刚经历与南昌的一场保级大战,从体能情况上来说肯定不如国安。

  对于即将遭遇的对手江苏舜天,今天主帅洪元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支队伍在主场的战斗力很强,而且防守功底丝毫不弱,两队交手肯定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去年联赛,国安就在客场吃了江苏舜天的亏,以0-1不敌对手,而国安在自己的主场也1-1战平对手,丝毫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可以说江苏这支队伍是名副其实的“硬骨头”,客场作战的国安很难轻松“啃”下对手。

  “之前在北京备战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把平时的训练基本都放到下午3、4点钟,而且还曾经到海洋沙滩上去做了一次专项体能训练,从训练效果来看,目前球队应付这种高温湿热的‘桑拿’天气,,应该有一定的心得。”洪元硕镇定地告诉记者。

  不过让国安稍感欣慰的是,今天下午达到南京之后,情况并没有球队想象得那么糟糕,出了机场的队员,普遍觉得气温没有去年那么热,而且很大程度上和北京的温度差不了太多。明天的赛前适应性踩场训练,以及后天的正式比赛都是在下午进行,洪元硕告诉记者,之前在深圳的那场客场比赛就是在下午举行,球队在场面上并不吃亏,所以这场对江苏的比赛,可能气温的影响并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大,反倒是球队后防线的老龄化问题,更应该在高温天气下引起球队的重视。

  像张永海、徐云龙、周挺三位主力后卫队员年龄都在30岁以上,应付这样的高温天气更应该注意合理支配体能,而右边后卫的位置目前依然悬而未决,目前国安已经做出不再更换外援的决定,苏格兰外援罗斯留任,这样本场比赛国安右后卫的位置将由罗斯和路姜竞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