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拳击测试赛顺利结束 志愿者暑假不回家只为武搏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7日03:00

   昨天下午,随着北京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拳击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在奥体进行的为期3天的武搏会测试赛也圆满结束。回顾3天的赛事,奥体中心团队副秘书长王刚表示:“赛事测试运行得非常顺利。”

  辛苦为了武搏会

  按照赛事安排,奥体中心从24日至26日的比赛项目分别是武术套路、武术散手和拳击。为了保证测试赛的顺利进行,奥体中心团队付出了大量精力。

  王刚介绍说:“武术套路比赛前的布置是最紧张的,因为要搭建专用的场地以及相关的裁判器材。由于奥体中心体育馆之前是对公众开放的,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团队里的很多同志,都是36个小时里只睡了两小时。因为等到场地布置好之后,比赛就快要开始了,大家马上又要投入新的工作。所以我们都是利用中午时间睡一会儿。”

  3天3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的场地需要都不一样:武术套路是铺上地毯,设立标志线;散手和拳击都要搭台,而且各项比赛的计时计分系统也各不相同。每天的比赛结束后,奥体中心团队又要马上进行转场工作。在团队的大力保障下,比赛也都顺利进行。王刚透露:“总体来说,这几天的比赛运行顺利。不过还是有一些小的不足和问题,我们也已经写好了总结报告,在武搏会举行时,会解决这些问题。”

  观赛礼仪不复杂

  武术套路、散手和拳击都是充满激情和观赏性的比赛,观众们在观看比赛时,也不会受到复杂的观赛礼仪制约,只需要注意几点内容即可。

  观看这几项比赛共同的要求就是观众们在比赛过程中给运动员拍照时,不能使用闪光灯,以免给运动员造成影响。武术散手和拳击比赛时,观众可以给双方运动员加油,但要避免不文明言行,不得向运动员挥舞和投掷物品。观看武术套路时,加油助威要讲究时机——选手做难度较大的运动时,要保持安静,动作结束后可以鼓掌加油。

  晨报记者 周萧

  ■聚焦志愿者

  暑假不回家 服务武搏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二学生晏蔺有着和同年龄段女生不太一样的爱好:热衷于当志愿者。在为学校的学科竞赛当志愿者、节假日去当义工后,她的身影又出现在武搏会测试赛的场地里。

  奥体这3天进行的比赛分别是武术套路、武术散手和拳击。对这几个项目,晏蔺说自己之前只知道一些皮毛,“既然来当赛事的志愿者,就应该多了解一些与比赛相关的知识。所以除了参加培训外,我们自己也都上网查了很多资料。”晏蔺是竞赛方面的志愿者,她认为前期多收集资料很有用处:“这样能让我的工作做得更好。”

  3天的比赛时间,晏蔺的工作岗位并不固定,有时候是帮忙布置赛场,有时候是在赛后的颁奖时进行统计登记,昨天的拳击比赛,晏蔺负责的是为比赛摄像。工作有点忙碌,但她很开心:“现在我们也是在为武搏会热身,那是个世界大赛吗,可以开开眼界,希望那时候我能做得更好。”晏蔺在8月上旬就要参加武搏会志愿者的培训,家在外地的她这个暑假不能回去探亲了,不过小姑娘依然笑呵呵的:“是啊,暑假没法回家了,不过我们学校也安排有暑期实践,这次来给赛事当志愿者,也算是我的暑期实践了。何况,我又这么喜欢这个工作。”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