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2010环法成绝唱 阿姆斯特朗:到80岁也不再参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7日15:4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落幕,西班牙车手康塔多成功卫冕,这是他继2007年、2009年后第三次获得环法总冠军头衔。昔日的“七冠王”、美国人阿姆斯特朗成绩落后康塔多40多分钟,仅排在第23位,惨淡地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届环法。

  赛后,记者包围着康塔多,听他说着“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之类的夺冠感言,这些荣耀曾经属于阿姆斯特朗,如今,他却被人遗忘。

  在本届环法大赛开始后,康塔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阿姆斯特朗所说的“夺得个人第八冠”的目标,几乎无人关注。事实也证明了,39岁的阿姆斯特朗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他先是受困于臀部的伤势,之后又在热身赛中几次发生撞车。

  随着比赛的进行,朗哥很快就明白,今年的环法不再属于他。他将目标调整为夺得一个赛段冠军,甚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数个赛段为保存体能而未尽全力。

  在第16赛段,朗哥一直保持在领骑集团中,但就在与赛段冠军还有500米时,他被超越了!朗哥第6个冲过终点,连退而求其次的目标也没能实现。“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有斗士的精神。”曾经战胜了癌症和禁药丑闻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面对自己“廉颇老矣”的事实时仍坚强地说。

  但在离开今年环法赛场时,阿姆斯特朗终于忍不住沮丧地表示:“再过40年,我到了80岁也不会参加自行车赛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