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坦科维奇杯揭幕大腕集体缺席 邓华德期待阿联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7月27日23:23

  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1日在广西柳州举行。作为在中国举办了五届的大型赛事,斯杯已经具有了相当的影响力。今年参赛的四支队伍包括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斯洛文尼亚队以及伊朗队。本届杯赛恰逢土耳其世锦赛开赛前夕,也成为各国家队练兵的机会。昨天下午,四支参赛队的主帅以及当家球员在柳州饭店召开了赛前发布会,有无明星,中国队谁能扛起大旗,成为当仁不让的焦点。

  □新锐体育联盟《半岛都市报》专供

  阿联即将亮相

  急需“化学反应”

  在上海队执教一年后,邓华德对于中国的人情世故早已了然于胸。能够顺利地接过国家队教鞭,除了业务能力强之外,老邓在中国篮球圈内的口碑也没得说。在斯杯的赛前发布会上,邓华德甚至不等翻译接茬就抢先回答,洋洋得意的美国人还不忘加上一句:“怎么样,不用翻译,我一样可以听懂你的问题。”

  前段时间一直因伤不能上场的易建联也随国家队来到柳州,如果不出意外,阿联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登场亮相。在世锦赛愈加临近的日子里,邓华德自然希望易建联能够尽快融入队伍,他也把斯杯的比赛看作阿联与队伍磨合的大好机会。“易建联归队,我们很高兴,他是个有顶级天赋的球员,但我觉得一切还需要慢慢来,他和队友的默契还不够,‘化学反应’还没有产生,经过这个过程,他会融入到队伍中。”说起易建联,邓华德脸上露出的是期待的微笑。

  按照邓华德安排,易建联将在28日首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上场,但是出场时间可能不会太长。对此邓华德表示:“关于他的上场时间,我不想定义在长或者短上,我的目的就是让他参与比赛,一点点增加上场时间,我也不想太早把他累垮。”

  朱芳雨伤愈不出战 留北京恢复体能

  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在柳州掀起了一股篮球热,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是斯杯的宣传画。画中的三名球员依次为易建联、朱芳雨与王治郅,其中朱芳雨站在了最中间,因为身为柳州人,“小猪”在当地有着极高的影响力,但邓华德在发布会上还是明确地否认了朱芳雨参赛的可能。

  当记者刚把朱芳雨能否参赛的问题抛给邓华德的时候,美国人没有通过翻译便直接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朱芳雨的确是归队了,但他还不在状态。我们很高兴看到他受伤的手已经从手术中恢复回来,但是必须要承认,他的体能缺失了许多。为了中国队,为了他更好地恢复,我们留下了一些人员在北京帮助他把体能找回来。”邓华德说道。

  今天下午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赛将拉开帷幕,首场比赛由斯洛文尼亚对阵伊朗,晚上7时30分中国队将出战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后者也是上届斯杯冠军。

  哈达迪、博古特等明星纷纷缺阵

  尽管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比赛是土耳其世锦赛前一次很好的热身机会,可前来参赛的三支外国队伍还是显得星光暗淡。除了没有姚明,伊朗队的当家球星哈达迪、澳大利亚队的博古特、斯洛文尼亚队的德拉季奇都没有来到柳州。

  在27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主帅布莱特·布朗回答了记者关于博古特缺席的原因:“伤病,使得安德鲁(博古特)上赛季错过了不少比赛,我们也在焦急地等待他归队。”此外,伊朗队的当家中锋哈达迪则是因为帮助灰熊队参加NBA的夏季联赛而无法归队,对此,伊朗队主帅马蒂奇倒并不放在心上。“没有哈达迪,我们同样还有其他优秀的球员,这次比赛我们完全是为了备战世锦赛,所以我们不会看重成绩。”

  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中虽然没有博古特与姚明的碰撞,但是易建联和火箭队的大卫·安德森的对决也属“王对王”。此外,17岁的“郭少侠”郭艾伦也将迎来大赛的历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