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中能客站绿城无退路 郭侃峰动员会上给队员打气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28日15:04

  7月28日19时30分,在中超首循环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能将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在赛前的全队动员会上,主教练郭侃峰对于大家近期的比赛态度极为不满,他扯着嗓子大喊着说,“一个个大男子汉在场上踢球,像个娘们一样,这怎么能行,现在球队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没有任何一条退路可以走,今后每一场比赛,都必须要打出我们的血性来。”

  沪鲁争霸上海滩布伊师徒掰手腕

  中超第15轮的争夺7月28日将全面打响,本轮的焦点战,无疑是联赛排名第二的鲁能泰山客场挑战领头羊上海申花,同时,这也是布拉泽维奇同伊万师徒间的首次直接对话。

  积分榜上,多赛一场的申花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鲁能泰山。为了确保能够拿下半程冠军,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在同中能的比赛前,还特意前往济南刺探军情,观看了鲁能4:1大胜金德的比赛。而鲁能主帅伊万也在第二天来到青岛,观看了申花2:0击败中能的比赛。

  从历史交锋来看,鲁能对申花的战绩为5胜2平 5负,双方势均力敌;除了在2005赛季两战皆平外,双方在其余赛季都能做到各赢一场,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

  目前,申花队中的三名攻击手里亚斯科斯 、恩朗以及维森特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其中,里亚斯科斯以9球领跑射手榜。鲁能这边,在上一轮同金德的比赛中,近期一直表现低迷的韩鹏骤然爆发,5分钟内完成了帽子戏法,王永珀也开始得到伊万的重用,而邓卓翔的直接任意球,也已经连续两轮破门得分。虽然斯梅尔茨爽约,不过鲁能新引进了洪都拉斯前场核心莱昂,目前,莱昂已经在上海同球队会合,他的加盟也将大大增强球队的中前场进攻实力。

  今日攻城老K要变阵

  由于罗迪奇和尤克奇全都停赛无法登场,这让刚刚宽裕一点的阵容一下子又陷入了尴尬,从球队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来看,在后卫线以及中场,郭侃峰都会做出相应的改变。

  罗迪奇的位置,郭侃峰准备用朱建荣来顶替,这也是唯一能够担当此重任的替补球员。结束了停赛的宋博,将顶替尤克奇的位置,不过据郭侃峰介绍,在从长沙返回青岛之后,宋博就一直发烧,身体刚刚有所恢复,因此对于宋博的状态,郭侃峰还是有些担心 。在中场另外的一个显著变化是,郭亮取代了魏仁杰,改打右边前卫,对于这个位置,郭亮并不陌生,而他又是一名喜欢助攻的球员,所以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郭亮一个劲儿地点头,称自己对右前卫还是很有信心的。在郭亮提前之后,刚刚加盟的李壮飞将出任主力右后卫,现在郭侃峰主要担心的是李壮飞的体能,可能无法满足90分钟的比赛,不过刚刚伤愈的宋龙,同样也可以打好这个位置。

  两名年轻前锋吃小灶

  球队的赛前训练比较简单,在传接球练习之后,进行了一会儿分组对抗,此后,马永康带着后防球员,演练如何防守来自两个边路的传中球,这个重任主要由两名中卫米勒和李允燮来负责,两名边后卫邹正和李壮飞,主要起保护的作用,尽快干净利索地处理好第二落点。中前场的球员,由郭侃峰和唐晓程亲自指挥,演练一些进攻方面的战术,尤其是要如何利用好防守反击的机会,争取能够破门得分。

  在全队训练结束,大家都来到场边喝水休息的时候,郭侃峰单独留下了朱建荣和逄志泉这两名身材高大的前锋 ,和唐晓程一起单独给他们加练。在罗迪奇无法出场的情况下,球队的箭头就只能由这两名小将来担当了,郭侃峰和唐晓程轮流给两名前锋传出高空球,让他们在给队友做球的同时,也要努力抓住机会,自己寻找到射门的时机。虽然朱建荣和逄志泉的身高都不错,但两个人都比较瘦,而且经验相对欠缺。比赛中,他们将面对杜威这样的国内一流中卫,这对于两名小将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痛斥队员踢球像娘们

  在球队赛前的准备会上,除了技战术方面的问题之外,郭侃峰重点强调了队伍的比赛态度,他认为,队员们现在踢球毫无气势可言,“看看我们最近的比赛,都是怎么踢的,尤其是主场,一点我们的主场气势都没有,一个个都跟小绵羊似的,这样怎么能赢球?以后,不要下来一个劲儿强调客观原因,给自己找理由,我不听那些。”

  现在球队的年轻球员非常多,郭侃峰在队内,也一再给他们树立信心,“必须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行 ,上去就要起到作用。”在郭侃峰看来,在球队目前这个危急时刻,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只要到了球场上,就必须要拼命,必须要打出自己的血性,这样才能有好的战绩。“上去就要玩儿命,要像狼似的,眼珠子往外冒血才行 ,大男人踢球,不能像个娘们似的。”

  金贵不敢小瞧中能

  绿城本赛季在引进了杜威、孙吉、汪嵩等知名球员后,队伍整体实力大增,在上一轮客场0:1输给河南建业之前,他们保持了五连胜的佳绩,战胜了包括北京 、长春、陕西等实力很强的对手。虽然在河南的魔鬼主场输了球,但吴金贵还是显得很自信,认为球队的斗志并没有被击垮,球员们的状态都很不错,不会对同中能的比赛产生任何影响。

  面对本轮缺少两名外援大将的中能队,吴金贵的观点却有些让人奇怪,“这两个人的停赛,对于青岛来说影响其实并不大,因为尤克奇本来上场的时间就不多,前锋罗迪奇虽然是主力,但在青岛队中,他们能踢前锋的人还有很多。”相信在听了吴金贵的这番高论之后,真正了解青岛中能队的人恐怕就只能抓狂了。

  主场作战,实力又明显强于中能,吴金贵理应胜券在握,不过在谈到比赛的时候,他却显得挺低调,“我觉得青岛队在经历了同申花的那场比赛后,队伍会冷静下来,所以我们不会多考虑这些因素。我倒是觉得,经历了这些事情,会让青岛队更加重视比赛,所以这场比赛会很不好打!”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