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刘炜半场惊艳强势回归 郭艾伦抢班夺权镜花水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7月28日22:09
男篮VS澳大利亚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28日,中国男篮在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的首场比赛中面对老对手澳大利亚队。最终中国队以63-64憾负澳大利亚队,刘炜伤愈后首发出场,虽然球队输球,但是刘炜凭借着在上半场取得的11分和2次助攻的完美发挥,一扫此前热身赛最后一场对阵立陶宛时的颓废。

  刘炜在此前和立陶宛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并且受伤缺席了此后的姚基金慈善赛,但是在斯杯的首场比赛中,刘炜还是首发担任了中国队的首发控卫。在热身赛连续辗转多地后,疲惫的刘炜在最后一场和立陶宛的比赛中被对手铁肘击伤,而疲惫的身体也让他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只得到了1分,状态一度遭受外界的批评。而随着在世青赛大放异彩的郭艾伦的加入,刘炜面临的考验将更为严峻。

  首节比赛,面对澳大利亚队的严密防守,刘炜并没有觅得过多的传球机会,不过刘炜还是聪明的运用澳大利亚的强悍防守造犯规博得多次罚篮。随后刘炜在空切接孙悦的传球上篮也证明了他在外控球可能延误战机,但是他空切接球进攻的能力在国内还是无人能比的。随后刘炜又一次接球直接上篮得手,再次证明了他接球直接进攻的能力。

  第二节比赛,刘炜在重新上场后,连续助攻易建联得分,除了在进攻端,刘炜在助攻方面也重新拾回了信心。紧接着刘炜的3分球也命中,帮助中国队37-26领先了澳大利亚队11分,这也是两队本场比赛比分差距首度拉开到两位数。半场过后,刘炜就砍下中国队内最高的11分。

  下半场随着中国队体能的下降,中国队的进攻明显有所下降,但是刘炜在前场的拼抢还是显出队长的斗志,尤其是刘炜刚伤愈归队的情况下。在比赛结束前,面对澳大利亚的疯狂反扑,中国队在一次进攻中连续多次投篮不中,刘炜则像一个中锋一样,和易建联、王治郅一起在篮下疯抢篮板。虽然中国队最后遗憾的以1分小负于对手,但是伤愈归来的刘炜还是用他的投篮和拼劲重新赢回了球迷,尽管下半场的发挥远没有上半场出色,不过能有这样的发挥对于此前在热身赛中上场20分钟只取得1分的刘炜来说,显然这样的状态更像一个真正的刘炜。

  郭艾伦在世青赛回来后,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尤其在姚基金慈善赛中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而刘炜此前比赛的低迷状态,也让人十分看好这个在世青赛发挥十分出色的90后小将,面对有着陈江华的速度,但是比陈江华要全面的郭艾伦,刘炜显然感受到了压力。本场比赛刘炜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他还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郭艾伦若要抢权接班,还需要更多的磨砺。(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