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破紧逼已有长足进步 刘炜或该向于澍龙取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7月28日22:42
男篮VS澳大利亚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首场比赛中63-64惜败澳大利亚,大卫-安德森最后时刻命中致胜球,易建联得到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大郅得12分9个篮板,刘炜11分,王仕鹏10分。

  也许是看过中国队与立陶宛的热身赛录像,澳大利亚队也想在这场比赛中用紧逼去造成中国队失误,他们总共使用了不超过5次的紧逼或前场夹击,中国队有两次成功破解,也有几次被防得失误。

  中国队中最怕紧逼的是刘炜,在与立陶宛的热身赛中,只要对方采用紧逼战术,他就失误,刘炜运球重心太高,他的传球又慢,经常会给对手造成这样的机会。于澍龙这一点就要比刘炜做得好,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对方也曾经想要在于澍龙身上用这一招,显然他们没有成功,于澍龙个头矮重心低,他传球及时,对方还没有夹击到位,他已经迅速传给队友,大范围的将球倒开就没事了。

  今天刘炜了打了半节下场休息,于澍龙上场就碰到澳大利亚采用前场紧逼,当时中国队开后场球,对方不断的骚掩,周鹏将球传给于澍龙时,对方两个球员同时扑过准备形成夹击之势,但是于澍龙非常快的把球交给周鹏,中国队连续三次大范围的传递成功破解了他的防守。澳大利亚的战术素养与立陶宛差距明显,他们的紧逼效果与立陶宛差距很大。

  虽说澳大利亚的紧逼不如立陶宛那么好,但中国队男篮几次成功的破解还是比与立陶宛时有巨大的进步。中国队的传球速度快了,队员与队员之间保持了较好的距离,并且队员之间懂得去接应了,不是死站在那里等传球。不过中国队并不是每一次破紧逼都成功,下半场,中国队开底线球,孙悦发球就被逼得5秒违例,当澳大利亚把接应球员挡在身后时,中国队其他球员缺少穿插跑动,导致了最终的失误。

  通过澳大利亚这几次紧逼来看,中国男篮正在不断学习如何去破紧逼,刘炜虽然经验丰富,但是他过于粘球,主要是不习惯把球迅速处理掉。而这批年轻的后卫包括孙悦在内比他更好的适应,他们当遭遇包夹时,学习会果断传球了,这就是巨大的进步。中国队后面还会遭遇实力更强的斯洛文尼亚以及仇人伊朗,他们的实力都不在澳大利亚之下,特别是斯洛文尼亚,对方也是支战术素养极高的球队。

  斯杯比赛中国的对手实力一场强过一场,这也是为一个很好的递增,通过这场比赛,中国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还会有更大的进步,斯杯热身赛也没算白打。(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