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张继科不敌王皓山东仍赢球 谷青成详解变阵玄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8日23:45

  乒超官网讯 7月28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1轮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3-2力克八一熔盛重工,至此取得了8胜2负的战绩。

  今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一改往日由张继科担任第一主力的阵容,而是由朱世赫打两盘双打,张继科则出任一单一双,并被安排首盘碰对方对号主力王皓。“考虑到第一轮与八一相遇时打得非常艰苦,双打输了,张继科和王皓打时第五局还2-6落后,所以我们需要变阵,这个阵如果打好了有可能3-0赢,但也有一定风险。”赛后,山东鲁能主帅谷青成表示。

  首盘便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由张继科对阵王皓。第一循环两队交手时,张继科曾以3-2击败王皓,不对今天他以0-3(5-11,6-11,2-11)便负于对手。第二盘,朱世赫以3-0(11-2,11-2,13-11)战胜了小将阎安。“阎安最近势头不错,我们猜测有可能让他打前面,但阎安平时打削球可能差一些,所以我们派朱世赫跟他对阵。”谷青成说。

  双打较量中,此前山东队的固定配对张超/方博发挥不错,以6胜3负排在双打胜率榜的第二位。不过今天由张继科与张超搭档,以3-0干净利落的战胜了阎安/柳洋,比分为11-8,11-7,11-6。对此,谷青成点评道,“张继科和张超是第一次配,但他们两人单打能力都非常强。八一队的双打也不错,第一轮我们0-3就输了,因此我们在双打上必须要做文章。双打必须要拿下来,才能实现后面的意图,否则1-3就输了。”

  第四盘中,朱世赫以2-3(6-11,11-8,7-11,11-2,5-11)不敌王皓后,比赛被拖入了决胜盘。“赛前考虑到张超无论是对侯英超还是阎安都还是比较上风的。”结果张超不负重望,以3-1(11-7,11-6,3-11,11-7)帮助山东鲁能锁定胜局。

  “第二循环我们想尝试一下变阵,这样阵容会更灵活一些。”获胜后,谈及第二循环的变阵,谷青成表示,“一个循环打下来,我们对对手情况了解了一些,对手对我们也是一样,所以有些变化可能会更好一点,而且也是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张矣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