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能勇夺半程冠军 沪豫浙竞相走麦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7月28日23:56

    搜狐体育讯 一场天昏地暗的搏杀之后,沪鲁大战终于分出了胜负,半程冠军就此产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鲁能以两分的优势无可争议地登上半程盟主之位。而伴随着申花、河南和绿城的先后败北,鲁能冲冠的底气似乎更足。当然北京客场抢走三分,也为卫冕冠军带来了一份新的奢望。当杭州一败再败时,梦想离吴金贵又远了一步,而长春在再次失利后,希望与失望在交织交错中变的更加混沌难开。

  本轮还有一个特殊的现象,那就是新援闪光,旧将发威,金尼重回重庆,临危救主;陈涛津门首秀上演绝杀; 小马丁回归国安,上演世界波; 而深足新援基伦绝地救主等等等等,他们用各自擅长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上海1-2山东

  缺兵少将的山东队演绎了一段惊险的逆转故事。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伊万的排兵布阵,有效的抑制住了上海队的疯狂反击。此役获胜后,山东队攻破了中超球队所有的客场,而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依旧在半程占据天王山,对于他们最终目标的实现无疑是一剂助燃剂。相比之下,上海队没有把握好机会,布拉泽维奇也只能苦叹奈何了。

  比赛直到第66分钟,双方才打破场上僵局。凯塔后场匪夷所思的横传被恩朗断下,恩朗不停球直塞给前插的姜坤,姜坤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皮球窜进大门,1-0。第76分钟,邓卓翔左路45度角球斜传禁区,后点韩鹏高高跃起,力压吴曦头球射门,将比分扳成1-1。第82分钟,又是鲁能后场断球,邓卓翔离门25米处突然起脚远射,球被邱盛炯扑了一下飞出底线,山东队角球并没有直接开到禁区内,而是低平球送到禁区弧顶,第一脚射门被申花队后卫挡出,李微跟上再射,皮球应声入网,鲁能2-1锁定逆转好戏。

  江苏0-1北京

  小马丁的回归,给了洪元硕祭出前场三叉戟的机会和底气。而事实上从国安唯一的进球过程也不难发现,这种简练实用的打法还是受到了国安将士的青睐。从抢断,到传切,再到进球,国安三员洋枪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令人称绝。北京此役获胜是其从第三轮客场胜利之后,久违的一场客场胜利。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38分钟。国安队成功断球后快速打向前场,小格直传给大格,大格带球突入禁区,脚后跟磕给后面的马丁内斯,马丁内斯迎球抽射,球应声入网,国安1-0一剑封喉。

  大连2-1长春

  上轮主场遭遇重庆的截杀,下课声已经让沈祥福叫苦连天。此番客场再败,长春队似乎无可奈何。安贞焕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成为大连的英雄,而相比之下,长春在关键时刻还是无人可用。

  上半场第28分钟,长春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王栋将皮球传至前点,埋伏在禁区内的薛迪突然前插起脚垫射,皮球沿球门近角入网;长春反客为主领先。易边再战后成为大连队的表演时间。第47分钟,大连队在长春禁区外围获得任意球,张耀坤起右脚直接射门,皮球越过人墙弹地后反弹擦门柱飞入球网;大连1-1长春。第61分钟,大连队前场组织进攻,安贞焕禁区前沿接球后横向突破,随后其突然起右脚劲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大连2-1战胜长春。

  

  天津2-1河南

  津豫之战,看点多多,但90分钟过后,没想到陈涛成为最鲜亮的焦点人物。他在加盟新东家之后上演的世界波绝杀,技惊四座,艳光四射。

  比赛第4分钟,泰达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到中路,建业队盯人不紧,佐里奇抢在宋泰林之前用外脚背一垫,把球打入球网。天津实现闪电破门。第66分钟,王寿挺被张晓彬拉倒,建业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王寿挺亲自主罚,他一脚大力射门,皮球穿透人墙窜入泰达队球门右下角,1比1,建业队将比分扳平。在补时阶段,泰达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刚刚加盟天津队的陈涛主罚,一脚弧线球直挂死角!

  

  重庆2-2陕西

  一回归旧主,就扮演临危救主,金尼真不愧为狠角色。似乎感觉他是重庆打入长春队伍中的余则成,一旦回到自己队伍中来,马上变的英雄起来。相比之下,让几乎到手的鸭子飞走了,科萨肯定感觉相当郁闷。

  四个进球,可谓梅花间竹,相当精彩。第2分钟,陕西队右路发动进攻,新洋枪布雷谢维奇底线传中,第一点被重庆队门将破坏出来,李凯禁区内劲射,皮球应声入网,陕西队取得梦幻开局。第43分钟,重庆队发动进攻,何塞接队友直塞后,中路连过两名后卫,禁区前沿起脚劲射,皮球直挂死角入网,上半场双方战成1-1平。第52分钟,陕西队左路起球,布雷谢维奇横传曲波,曲波将球交给禁区内的于海,于海脚后跟再传曲波,曲波倒地铲射入网!陕西再次领先比分,2-1。第82分钟,重庆队黄希扬主罚的任意球到了禁区内,先是吴鹏头球摆渡,而后金尼门前抢点攻门,砸入死角,重庆最终将比分扳成了2-2平局。

  

  辽宁1-2深圳

  本场比赛可谓真正的新洋枪比拼,结果双方的外援都没有让大家失望。唯一让辽宁球迷失望的是,如果他们的后防线表现更优秀一些,主场也不会遭遇如此郁闷。

  上半场第15分钟,辽宁队左边路发动进攻将球传入禁区,新加盟球队的外援贺西玛中路跟进,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之下抢前点轻松推射破门,辽宁队1-0取得领先。第55分钟,深圳队获得角球机会,日科夫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袁琳跟上头球破门,张鹭扑救不及,球从其右侧直入网窝,1-1深圳队扳平比分。第80分钟,深圳队左路发动进攻将球吊入禁区,基伦胸部停球不等求落地,右脚轻巧撩射远角得手,2-1深圳完成真正意义上的逆转。

  

  杭州1-2青岛

  上周末,杭州客场遭遇河南截杀,本轮,杭州又在主场横遭青岛杀戳,不经意之间从五连胜到两连败,吴金贵经受了难堪的冰火两重天。而青岛队在遭遇一连串“故事”后,劫后反弹,殊为不易。

  第34分钟,青岛发动进攻,姚江山禁区右侧小角度射近角入网,局面被动的青岛队率先进球。1-0。当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拉米雷斯接到萨比勇利用地平球横传之机,门前推射空门得手,双方1-1战平。最终,青岛队依靠角球引发的门前混战,李允夑近距离劲射破网,2-1,吴金贵对于此役胜利的无奈与遗憾,可想而知。

  

  长沙2-1南昌

  这是本轮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比拼,长沙笑到了最后,而升班马南昌则痛饮苦果。此役过后,双方各积15分,保级的严峻考验仍然在等待着他们。

  主队本场比赛打的顺风顺水。第19分钟,阿卡尼带球突破至禁区内被防守球员放倒,长沙获得点球,桑德罗一蹴而就,主队1-0领先。第50分钟,长沙金德队打出快速反击,许博门前头槌破门,帮助主队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两球落后南昌奋起反击。第79分钟,加迪杰洛夫将球传至禁区内,陈志钊快速跟进包抄破门,帮助南昌将比分追成1-2,但为时已晚。(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