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邓卓翔变身任意球大师 主宰鲁能进攻他成新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7月24日22:04
邓卓翔与队友共同庆祝进球

    搜狐体育讯 一场攻坚战,最关键的就是第一个进球。主场面对长沙金德,扮演这一角色的又是邓卓翔。第26分钟,邓卓翔标志性的任意球破门打破僵局,这也为鲁能开启了胜利之门。除了这个进球,邓卓翔在左路的几次传中也都制造了威胁,韩鹏的第一个进球正是他左路传中制造的混乱。毫无疑问,邓卓翔已经完全融入了鲁能体系,也逐渐成为新的进攻终结者。

  在加盟鲁能初期,由于并没有很好的融入到鲁能的体系中,邓卓翔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时间。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邓卓翔和鲁能队友的配合也逐渐默契,并在第5轮面对辽宁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虽然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邓卓翔的表现并不稳定,一度有游离于战术体系的质疑,可是,是金子总会发光,他也做到了这一点。

  抑或是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让邓卓翔的信心更足,尤其是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任意球破门后,邓卓翔也更多的主导了鲁能的前场定位球。客场面对青岛的比赛,邓卓翔复制了国家队的那个进球,完美的落叶球,邓卓翔打得十分完美,这也是他代表鲁能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足以用完美来形容。

  其实从邓卓翔的技术风格来看,他融入到鲁能只是时间问题,技术出众的他与技术流打法的鲁能很合拍。此役面对长沙金德,邓卓翔在前腰的位置上也显得十分活跃,刚开场不久就杀入到禁区内奉献了一次头球攻门,只可惜没有顶上力量。当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周海滨的突破制造了定位球的机会,这球非常适合左脚球员主罚,邓卓翔毫无疑问的站在球前,一道美丽的弧线,邓卓翔打进了在主场的第一个进球,也为鲁能的这场攻坚战打开了第一个豁口。

  进入下半场后,邓卓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韩鹏的第一个进球也得益于邓卓翔的左路准确传中,当时邓卓翔左路拿球后,利用左脚的优势传球非常到位,周海滨的后插上打门被门将扑出,韩鹏只需要将球打入空门,这个球,三分之一的功劳也该记在邓卓翔的头上。之后的比赛,伊万一直没有将邓卓翔换下,足以看出对他的信任。而在第75分钟,邓卓翔禁区前沿拿球后的直接打门稍稍偏出。2分钟后,又是他左路的传中落点极佳,高迪的头球攻门被张磊不可思议的扑出。虽然没有完成助攻,可是邓卓翔的表现已经十分出色。

  3场比赛,2个进球,间歇期归来后邓卓翔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这对鲁能的进攻是个利好因素。之后的比赛,面对申花、绿城还有天津,鲁能必然要面对更大的考验,邓卓翔也必然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他的发挥,某种程度上可以左右比赛的局势,我们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