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申花1-2惨遭鲁能逆转 与联赛半程冠军擦肩而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8:27

  本赛季一直运气不错的上海申花,在昨晚与山东鲁能的关键之战中未能延续自己的好运。先进一球的申花,被鲁能连扳两球,最终1:2输掉了全场比赛。这场比赛的失利,也使得申花让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申花就此由领先鲁能1分,变成落后鲁能两分,排名列积分榜第二位,而鲁能则成为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半程冠军。

  由于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紧追上海申花,因此申花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一直非常重视鲁能这个对手。他不仅亲自前往济南在现场侦察了鲁能的情况,而且在打完青岛队之后,就一直在研究鲁能的比赛录像。与鲁能的比赛之前,布拉泽维奇就向记者透露说:“打完跟青岛队的比赛之后,除了鲁能,我一分钟都没有想过别的事,从回到酒店开始,我就钻进房间观看比赛录像。”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徒弟,鲁能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当然也十分了解老布,因此在自己的首发阵容中,伊万科维奇派出了奇兵。在鲁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19号张驰这个陌生的名字。

  上半时比赛,尽管双方都创造了一些机会,尤其是鲁能队邓卓翔的任意球颇具威胁,但是两队都未能扣开对方的大门,以0:0结束了上半时比赛。下半时,率先进球的是上海申花。第66分钟,鲁能队中卫凯塔在中场的失误给了申花机会,恩朗得球后直塞找到姜坤,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杨程冷静射门得分,场上比分变成了1:0,申花领先。

  然而,申花并没能将这种优势守住。就在申花队获得进球后10分钟,山东鲁能队在一次进攻中觅得了机会。邓卓翔客串到右路起左脚传中,韩鹏力压申花防守队员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了1:1。第83分钟,比赛出现了转折性的一幕。邓卓翔开出战术角球,虽然鲁能的远射被解围,但是随后李微再次劲射终于洞穿了邱盛炯的十指关。凭借这个进球,山东鲁能以2:1战胜了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获得了联赛半程冠军。

  而这已经是布拉泽维奇第二次输给伊万科维奇了。“当年伊万带的是伊朗国家队,我带的是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我们在萨格勒布打过一场比赛,那次伊朗队2:1赢了我们。”算上这场比赛,在学生与老师的比赛中,伊万已经是2:0领先了。

  昨日进行的本轮另外几场比赛结果是:江苏舜天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大连实德2:1战胜长春亚泰,辽宁1:2不敌深圳,长沙金德2:1战胜南昌八一,天津泰达2:1胜河南建业,重庆2:2平陕西,杭州绿城1:2负于青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