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新联赛公司年底运营 青少年将被重点照顾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7月29日23:16

  7月16日,足球管理中心工作会议上,韦迪在听取了7个部门负责人汇报各自三个月以来的工作后,有媒体爆出,韦掌门很不满意,批评道:“工作不够专业,如果不能够及时改进,年底你们只能接受走人的安排。”昨天,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韦迪时,他相当生气:“这个记者简直就是捏造。我也不想计较,随他去。”随后,韦迪聊到了南非之行的一些见闻,以及“新政”出台背后的种种内幕。 特约记者 金湖

  兵分多路赴南非 彩虹之国也有假赌黑

  每逢大赛,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足协都要组织考察团,这次南非世界杯也不例外。谈到南非回来的感触,韦迪说,“南非之行收获挺大的,我们主要是去了解世界足球的发展潮流,从而找出中国足球需要的东西。据我了解,世界杯前,南非职业联赛假赌黑盛行,管、办不分,排名甚至远远在我们后面。正因为申办了世界杯,才有机会治理了假赌黑,实行了管办分离的体制。现在,南非职业联赛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实现盈利的联赛,值得我们借鉴。”韦迪表示,南非的经验,十分值得借鉴。

  掌门带头玩高科技 将建立IT信息中心

  在韦迪2010年的工作计划里,IT信息中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青少年训练大纲三大工作赫然在目。韦迪告诉记者,这不是他个人的工作计划,也不是从南非带回来的想法,是中国足协研究出来的。“希望把过去忽略的东西,摆正、调整过来。”

  据了解,三个工作组由林晓华、于洪臣、薛立3位中心副主任分别担任组长。韦迪解释了三大工作内容。IT信息中心就是今后中国足协工作的电子信息平台。平台对内是与各地方足协、俱乐部,对外是与亚足联、国际足联及足球先进国家足协建立点对点远程信息互动,信息内容从现有国内足球人口统计到国内外各级联赛,包括业余联赛成绩、对手动态信息的追踪。这为中国足协开展工作提供了一系列的数据,非常方便查询。

  最重任务为管办分离 新联赛公司年底运营

  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是三大工作组中任务最重的。韦迪在南非见证了南非职业联赛聘用北欧职业经理人获得巨大经济收益之后,坚定了改革职业联赛的决心。在秦皇岛的会议上,韦迪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国内职业联赛改革的想法。

  从南非回来后,韦迪与马成全谈了一次话,关于成立一个全新的职业联赛公司,一方面确保联赛的职业性,另一方面要实现中国足球的收益。随后,韦迪任命副主任兼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为职业联赛管办分离工作组组长,马成全为副组长。马成全将牵头负责职业联赛联盟的启动及联赛职业经理人的全球海选。

  青少年将被重点照顾 训练大纲填补空白

  对于青少年训练大纲这个工作组,韦迪表示,这是最基础的。“如果没有青少年人才培养,联赛、国家队的发展也无从谈起。”韦迪说:“过去,在整个青少年培训上,我们缺少科学的培训大纲,从教练到孩子们的学习都是被动的、无选择性的。新的青少年训练大纲工作组就是要修正过去的盲从。训练大纲在过去是中国足球的空白,现在我们不仅要填补空白,更需要静下心来把国外的先进理念进行筛选,然后根据不同年龄层次青少年的特点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