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国安回击“球衣欺诈说” 穿错球衣只是小小失误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30日14:59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北京国安队已从南京飞抵南昌,准备8月1日中超联赛第16轮客场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而就在这个当口,上一轮主场输给国安的江苏舜天队却在“京苏之战格里菲斯兄弟身穿同一号码的球衣比赛”这一事情上做起了文章,认为国安球员存在欺诈行为,而且舜天俱乐部有高层人士表示要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反映此事。对此,国安队领队吕军昨天告诉记者,国安球员穿错球衣只能算小小的失误,绝不是欺诈。

  比赛结束当晚,舜天队教练组在基地观看了比赛录像,以便发现球队的不足之处,但他们却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情况。“我们看录像时发现国安的外援格里菲斯兄弟竟然穿着同样的23号球衣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还不太确定,但经过反复观看录像发现确实是这样。而且直到比赛进行到下半场10分钟,大格里菲斯才走到场边把穿错的球衣脱下来,然后换上了自己应该穿的29号球衣,这样的事情实属罕见。”舜天队主教练裴恩才说。

  舜天俱乐部一名高层表示,他们正在收集材料向中国足协申诉。“毕竟事实都摆在那儿,录像看得很清楚,就看下一步足协对这件事情怎么处理了。”

  上赛季深圳队因为球衣颜色跟上海申花相仿,不得不临时从训练基地把另一套比赛服拿来“救场”,致使比赛推迟开始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深圳队被中国足协扣除联赛积分3分。昨天,舜天队一名教练认为国安错穿球衣的事比深圳队“撞衫门”的影响还要大。“当时深圳队在赛前就发现球衣出了错,并没有上场比赛,而国安的大格里菲斯已经上场踢了一段时间,两个同样的号码出现在场上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昨天,当记者和吕军谈起此事时,他承认大格确实穿错了球衣,但否认大格是故意所为。“大格上半场穿的就是29号球衣,而且有大量摄影图片和视频材料为证,只是中场休息更换湿透的衣服时,他错拿了小格的球衣,没看清楚号码就穿上了。如果真如舜天方面所说的那样,我们是想混淆对方球员的视线,那为什么不开场就让他们穿着同样的球衣呢?”

  对于舜天方面拿此事和深圳队“撞衫门”一起比较,吕军也感到很不解,认为两件事存在根本的区别。他说:“大格在场上及时发现自己穿错了球衣,并及时更换了球衣,并没有影响比赛进程,也没有影响比赛结果。这种情况和去年深圳队的‘撞衫事件’有着根本性的区别,深圳队的那起事件耽误比赛开球一个多小时,而京苏这场比赛的进程并没有因国安球员的某些失误而受到影响。正常情况下,主裁判当时顶多应该给予大格黄牌警告。至于舜天方面提出的扣分和罚款处罚,在足协制定的相关章程里没有适用条款,所以国安不予认可。”

  吕军还认为,当值主裁判在这起事件上应该承担很大的责任,在大格穿着号码错误的球衣准备上场之前,主裁判应该及时发现并制止这种行为,但主裁并没有发现,所以应该是主裁判犯错在先,这中间存在一个裁判和国安球员过错先后的问题。

  据足协纪委会方面的人士介绍,纪委会去年处理深圳队“撞衫门事件”时用的是《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66条的规定,即“延误比赛、弃赛”,简单地说就是,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参赛球队未按规定时间或人数参加比赛的,视为延误比赛。从这个角度讲,国安球员穿错球衣的行为和深圳队“撞衫”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据了解,如果足协纪委会认定舜天方面提供的证据是正确的,将按“一般违规”处理大格,至多对其罚款,既不会让他停赛,更不会扣除国安的联赛积分。RJ069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