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蔡振华分管中国足球已成定局 他足球见解独到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7月30日15:40

  本报综合消息 据《足球报》昨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功勋教头蔡振华接替崔大林,成为分管足球的总局领导。

  该报道称,大约在一个月前,也就是世界杯期间,总局就已经和蔡振华谈过话,明确今后将在总局领导班子中分管足球。尽管蔡本人也认为足球项目社会影响力大,情况也比较复杂,管理起来比他现在分管的乒羽项目难度要大,但他自己觉得这是组织和领导的信任,作为一名国家副部级干部,理当义不容辞。不过他明确表示,不会在传说中将要召开的足代会上选择出任主席一职。

  按照内部人士的说法,现在足球出了这么多问题,面临着比其他项目相对复杂的局面,需要一个懂得竞技体育规律且年富力强的领导,而在现在的总局班子中,非蔡振华莫属。而且蔡振华长期以来浸泡在优势项目中,有着一套成熟的成功经验,总局也是希望能把其中适合的经验移植到足球项目上来。

  按照总局此前的分工,蔡振华分管的是篮球、排球、乒羽及其他一些项目,基本都是重量级项目。考虑到分管足球后担子会比较重,尤其是足、篮、排三大球由一个人分管不太合适,蔡振华已经将篮球交给了同样主抓竞技体育工作的另一副局长负责,也算是为足球做了点“牺牲”。

  

  蔡振华的足球情缘

  他是铁杆球迷

  在执教意大利乒乓球队期间,他被火爆的意甲氛围所感染,只要有时间就会在电视机旁守候着球赛,即使错过,也会看比赛录像。

  经常踢左边锋

  年轻时候的蔡振华非常喜欢踢足球,由于右脚有伤,所以他习惯在左路活动。长时间的业余锻炼加上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在意大利当教练耳濡目染,让他成为一位在业余足球界出色的左边锋。

  比赛惜败申花

  2003年,蔡振华率领国家乒乓球队与由记者、教练、球员组成的申花联队踢了一场热身赛。虽然3:4落败,但是他出色的技术和组织能力,得到所有人的肯定。

  他的足球见解

  2009年一次会议,蔡振华认为中国足球俱乐部要忽略一些眼前利益,多从长远考虑,要按照百年俱乐部来建设。对于国足在国际赛场不断失利,他认为并非是职业化之过,而是完全忽略了举国体制的优势。(综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