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韦迪:力促亚洲赛艇人口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31日05:41

  趁着2010年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的机会,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韦迪先生到广州出席了亚赛联的会议,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代表亚赛联高度评价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的筹备工作,并对广州成功承办亚运会充满信心。

  西亚赛艇发展也很快

  目前既是中国足协的“掌门人”,又身兼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的韦迪说起“老本行”来非常投入。韦迪坦言,亚洲赛艇运动目前的发展是不够均衡的,在东亚地区的发展要明显好于其他地区,以中国和日本为代表,两国均在奥运会上取得了金牌,在几个项目上具备了世界顶尖水平;同时,中亚的一些国家承接了前苏联的训练系统,在个别的项目上也有一定的实力,而在南亚方面,由于身体条件的原因,暂时未能在赛艇领域取得突破。不过,可喜的是,亚洲的赛艇运动处在逐渐的稳步发展当中,也许比较缓慢,但该项运动正在普及,参与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非常突出的是,西亚地区虽然沙漠地区居多、水资源匮乏,但因为经济发达,因此也陆续开展起了赛艇运动,而且进步很快,最近,亚赛联已经收到了阿联酋加入亚赛联的申请,亚赛联将在广州亚运会期间的会议上对此进行讨论,相信亚洲赛艇大家庭会很欢迎新成员的加入。韦迪表示,目前,亚赛联的参与协会有30个,亚洲赛艇运动的发展是稳中有升。

  欣赏赛艇需要有境界

  韦迪表示,亚赛联一直致力于推动亚洲赛艇运动的发展,每次开会都是围绕这个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不过,韦迪强调,赛艇运动的发展是以社会经济发展为基础的,特别是由于器材昂贵等因素,很难摆脱“贵族运动”的味道,而且,赛艇比赛本身也有很强的“自我欣赏”、“实现自身价值”的特质,人必须到了一定的精神境界,才懂得欣赏、沉迷赛艇运动,因此,赛艇运动在亚洲的推广可以说是任重道远的。不过,这恰恰是亚赛联的宗旨和目标,亚赛联就是要致力于不断提升亚洲赛艇运动水平,让更多人参与到赛艇运动中来。

  最后,韦迪代表亚赛联对广州亚运会赛艇筹备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广州有丰富的大赛举办经验,已经成功举办过很多全国、亚洲乃至世界性的水上比赛,场馆设施方面非常完备,而且据他所知,广州方面也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购置了很多新的器材,改造了场馆,因此,他和亚赛联均对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