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杨旭中超首个帽子戏法 辽足5-1胜长春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8月01日20: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9:00,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继续进行,辽宁宏运队坐镇主场迎来长春亚泰队的挑战。90分钟鏖战过后,辽宁队凭借杨旭的帽子戏法5-1大胜长春亚泰,杨善平和陈星在上下半场先后建功;遭遇三连败的长春队里卡多下半场凭借点球为亚泰挽回些许颜面。

图为杨旭神秘进球动作向女友示爱(查看组图)

  上轮联赛,辽小虎主场被深足逆转痛失三分,赛前排在积分榜第6位。反观长春亚泰,本赛季战绩不佳,赛前遭遇两连败,仅排在积分榜第12位。但在两队中超赛场的历史交锋中,辽足仅1胜3平3负处于下风,此番交手急需用一场胜利证明自身实力。

  本场比赛辽足新签下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诺莫夫首发出场,出任臧海利的左边后卫的位置。比赛一开始,双方即展开对攻,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在对方腹地发起一次又一次的进攻,而长春队也不甘示弱。第3分钟,长春右路带球在外围杜震宇左脚一脚远射,球偏出球门。第7分钟,于汉超左路带球后分给李铁,再给陈兴,随后贺西马拿球分到右边,紧跟着吊到门前,宗垒出击将球拿到。

  比赛开始后双方多在中场展开积极拼抢,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第12分钟,杨旭为辽宁队赢得前场左路的任意球,肇俊哲任意球开向禁区,球飞向禁区准确地找到前点无人盯防的杨善平,后者狮子甩头般头球后蹭,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下角,1-0,辽宁队取得梦幻般开局。进球后长春队也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同样开向前点,但被贺西马头球解围。

图为辽宁最美女球迷气质不逊明星(查看组图)

  领先后的辽宁队士气大增,掀起进攻高潮,但都差之毫厘被对手解围。第20分钟,辽宁队左路发起进攻,于汉超依靠速度强行突破后摔倒,裁判视其假摔。第26分钟,杜震宇左路传中,张文钊在小禁区前沿接球后射门,球打高。2分钟后,迪亚拉界外球大力掷向禁区,球到小禁区前沿,李世仁头球顶到陈星脚下,陈星立即起脚打门,球擦着右侧立柱出了底线。进攻不下的辽宁队终于把握住了机会,第31分钟,辽宁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杨旭带球突破,变线摆脱防守队员后禁区外围一脚抽射,球直飞网窝,长春队门将宗垒只能望球兴叹,2-0辽宁队再下一城。第41分钟,薛迪外围一脚远射,张鹭直接将球抱住。随后双方继续你来我往,都没能构成威胁。上半场战罢,辽宁队暂时2-0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的攻势并没有减弱,特别是长春队,明显加强了攻势。第46分钟,里卡多禁区左侧转身打门,球被张鹭抱住。第47分钟,米哈伊洛夫禁区线上趟过防守球员后,迪亚拉禁区内封堵犯规,长春亚泰队获得一记点球,里卡多一蹴而就,推射入网,张鹭判断错方向,1-2长春队扳回一城。进球后长春队获得信心,攻势大增,第51分钟,杜震宇外围的一脚吊射,球打高。面对长春队狂攻,辽宁队也不甘示弱。第53分钟,辽宁队左路发动反击,于汉超突入禁区后左脚起球到后点,埋伏在禁区内的陈星毫无停顿直接起右脚凌空抽射近角,球质量很高,直接擦左立柱窜入网窝,3-1,辽宁队继续扩大比分。

  下半场开场后长春队士气高涨,但刚发动起攻势就被再攻入城池,长春队稍显急躁,但依旧寻求机会。第62分钟,长春队外围一脚远射被迪亚拉挡出。第71分钟,杜震宇带球快速突破,将球交给克劳迪内,后者带球进入禁区前沿右脚推远角,张鹭飞身将球托出底线,辽宁队躲过一劫。随即长春队获得角球,角球开向中路,李世仁争到第一点后甩头攻门,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辽宁队有惊无险。

  随后辽宁队发动反击,第74分钟,辽宁队中场拿球后分边到右路,丁捷横传给杨宇,后者挑传被长春队防守队员挡了一下,杨旭在门前挑射将球打入球门,4-1,辽宁队锦上添花。进球后辽宁队丝毫没有松懈的意思,78分钟,辽宁队获得角球,角球开向中路,宗垒出击,球到了左路,左路传中至底线附近,肖震头球回摆,杨旭中路冲顶击中横梁,打在了宗磊的手臂上弹入了球门, 5-1,杨旭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杨旭在中超中第一个帽子戏法。第84分钟,杨旭横传给金泰延,金泰延的打门偏。补时3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5-1主场狂胜长春亚泰。(搜狐体育 孙行者)

  辽宁宏运队出场阵容:22-张鹭;5-杨善平、35-迪亚拉、39-伊诺莫夫、9-肇俊哲;6-杨宇(82分钟 31-金泰延 )、20-于汉超、33-李铁、18-杨旭;30-陈星(62分钟 10-丁捷 )、37-贺西马(77分钟 13-肖震 )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 1-宗垒;5-李世仁、13-刘成( 57分钟 39-蒋哲 )、19-薛迪(46分钟 14-曹添堡 )、41-米哈伊洛夫;23-张笑非、30-刘晓东、6-王栋、8-杜震宇;10-里卡多、11-张文钊(46分钟 42-克劳迪内 )

  黄牌:辽宁队:20-于汉超 (8分钟) 10-丁捷(82分钟)

  长春队:19-薛迪(7分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