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中建

裁判成主角补时出漏洞 连陕平局是运气OR默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8月01日21:47

    搜狐体育讯 一场被裁判主宰了的比赛,一场紧张有余而又处处留心皆学问的比赛,连陕大战一场被外界视为大连人另类德比的比拼,最终以2-2的比分握手言和,纵观比赛过程,这又是一场十足的中超闹剧。边裁犯晕,主裁犯傻,教练被逐,各种各样让人哭笑不得的场面把本周乱象横生的中国足球赛场之乱再度升华。而这样一场比赛过后,了解两家球队幕后关系的球迷,一旦留心起来,恐怕不难发现紧张有余的比赛背后有很多耐人寻味的现象。

  连陕一战赛前,关于两队大连元素的炒作成为了本场比赛媒体热衷的焦点。科萨这位大连足球的功勋教练,在徐明的牵头之下入驻西北狼,而上赛季结束之后,想多玩玩足球的徐明好友、陕足幕后老板戴式兄妹在徐明的帮助下,从实德挖走了昔日核心赵旭日以及小将李凯,孙继海的加盟据了解也与大连实德的幕后撮合不无关系,加之陕足本来的大连籍球员郑涛,入陕5年了的西北狼刚刚退去上海足球的影子,便被大连足球的光影笼罩。此战被称为大连足球的另类德比丝毫无过,而比赛的进程则有些耐人寻味。

图为曲波为陕西队首开纪录(组图

  上半场比赛两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紧张有余而精彩不足的比赛用白卷告一段落。下半场风云突变,10人作战的陕足突然在进攻上取得了成效,曲波的定位球破门让西北狼的球迷看到了球队在逆境中带走3分的希望。随后,比赛的进程彻底被上半时漏掉实德一粒点球的裁判们主宰。下半场第28分钟,于海在禁区内为西北狼扩大了优势,进球之前助攻者赵旭日明显越位在先,而此前的角球,也是毛剑卿在明显越位的位置为球队逼得的,一个进攻,边裁两次漏掉明显的越位,比赛的平衡就此打破。

  随后,大连实德高举进攻,朴成华的换人调整起到了作用,本来中场悍将萨利已经被罚下的陕西彻底失去了中场优势。下半场在一个禁区内被拉倒的争议球再度被主裁忽视之后,实德终于迎来本该在上半场便出现的点球。科萨冲裁判大声怒斥,换来了被罚上看台的后果,安贞焕的操刀命中让比赛随时有了改变的可能。最终补时阶段,很多球迷担心的时刻出现了。全场比赛补时第3分钟,大连队左路掷出界外球,陕西后卫解围不远,外围大连球员将球传入禁区,马丁禁区内得球转身射门追平了比分,上一轮比赛被扳平的恶果再度出现,而这次却有些与众不同。

  时间倒回到本赛季首轮陕西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梅萨先声夺人,卡隆点球命中追平比分,此后的40分钟比赛中,双方早早无心恋战,并没有希望夺取开门红的欲望。两支球队本赛季两度战平的比赛中,均有点球出现,也都有赛后被球迷怒斥的误判出现。首轮吹掉陕西队一粒进球的胡鹏春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位被内部停哨的昏哨,此番何志彪这位争议主裁以及两位助手的拙略,在赛后面临处罚的局面几乎已是事实。

  此番再度握手言和,马丁的补时绝杀,有很多让人思考的地方。陕西队最后时刻先是解围出现失误传给了对手,随后又是关键时刻禁区内盯人不紧给了对手小禁区附近停球转身直面门将的机会。联系起两只球队暧昧的关系,以及首轮第一回合比赛双方如出一辙的表演,默契球的猫腻显露无疑。主裁判主导比赛,关键时刻出现防守漏洞被追平,这一幕幕耐人寻味的的场景,恐怕只能用中超特色来解释其中的奥秘。(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