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舜天两次射门被门柱挡住 老裴呼吁球迷理性看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2日04:00

  上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中,江苏舜天国信主场对阵深圳,当时排名不错的舜天,面对那支濒临降级的球队,0:3败下阵来。本赛季,舜天第一轮就是客场挑战深圳,但最终0:0的结果,让舜天也没能羞辱到对手。昨天下午,在南京35℃的高温之下,舜天主场再次迎战深圳队,尽管炎热的天气帮助舜天拖垮了对方出色外援的体力,尽管舜天打出了最近几轮比赛少有的好场面,但南京奥体中心的两个球门柱,各自挡出了舜天的一次劲射,让舜天主场复仇的愿望落空,也让自己继续徘徊在保级圈边缘。

  天气帮忙

  深圳世界杯外援被热昏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下午三点半,近40℃的地表温度实在让双方球员抓狂。尤其是上半场,面对昏昏欲睡的场面实在不好意思责怪球员,试想换做自己在球场奔跑,早已经虚脱了。昨天舜天的后防线因高温犯迷糊失误不少,但同样拜高温所赐,深圳队的两名外援赫莱布和日科夫都表现不佳,面对机会时畏首畏尾脚下沉重,让舜天屡屡有机会补救错误。

  日科夫大家都不会太陌生,当年作为山东鲁能的进攻核心屡有精彩表现。赫莱布技术细腻护球能力上佳,目前在深圳队中也是重要的进攻棋子。舜天对他们俩进行重点布防理所当然,然而真正比赛过程之中却不由得让人揪心。上半场,郭明月、阿加利包括表现出色的陆博飞都有将球传到对方脚下让对方形成反击的失误,但日科夫拿球之后明显跑不起来,赫莱布虽然活跃却如笼中困兽,一头扎进舜天防守堆中就难以出来。下半场,连一向沉稳的朴载弘都出现了明显的防守失位,更遑论张可屡屡把空当卖给对手了,然而深圳队两名外援依旧迟迟进入不了状态,他们对于南京这种高温的适应确实非常困难。后来,有着世界杯经历的新西兰外援基伦上场,表现也是庸庸碌碌。南半球目前正是冬季,一下子来到“火炉”,当然无法指望有好的表现了。

  无论如何,炎夏下午的比赛,对双方球员来说,都是一场残酷的考验以及身心上的伤害,希望以后相关人员的赛程安排要科学、理性,主队与其在场外费尽思量闷战却不赢球,不如来一场凉爽夜场下精彩的对攻。

   门柱捣乱

  舜天两次射门被门柱挡住

  对方几名重点得分手外援被南京的天气热坏,舜天要做的,就是怎样取得进球了。不过,昨天的舜天,尽管制造出了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锋线无力和排兵布阵的问题,再度被摆到桌面。

  比赛第5分钟,阿加利为江苏队制造了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陆博飞的打门被人墙挡出。第32分钟江苏队在左边路将球送入禁区,胡卓伟左脚的抽射击中了深圳队门柱弹出,深圳队幸运地逃过一劫。而深圳队也错过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赫莱布直塞给宋琛,后者下底回传,中路包抄的黎菲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高。第49分钟陆博飞在禁区正面送出秒传,杰尼尼奥跟上打门击中深圳队门柱,球弹到门将程月磊头上之后偏出,深圳队第二次依靠门柱力保球门不失。此后,江苏队依旧控制了场上局面,但无奈没有再创造出比这两次击中门柱更好的机会。第88分钟权恒在禁区里疑似将球打在舜天球员手上,权恒举手示意,但是裁判未予理睬。最终两队以0:0握手言和。

  尽管不愿看到,但这已经是继与北京国安之后,江苏舜天第二次与胜利擦肩而过了。在积分榜上,江苏舜天的排名继续在倒数几位徘徊。而重庆这个保级对手在昨天赢球之后,积分已经和江苏舜天持平。

  老裴不满

  呼吁江苏球迷理性看球

  深圳在本场比赛之前,排名第八,所以本次客场之行,能拿一分他们已经很满意,“这场比赛天气比较炎热,对双方来说都比较辛苦,而且球员在场上体能消耗也非常大,在球队连续客场征战的情况下踢成今天这种场面还是不错的,而且客场能带1分回去我们也算完成了任务。”深圳助理教练张增群说。

  相比客队的满意,舜天主帅裴恩才的心情和南京的天气一样,显然比较烦躁。连续两场没有赢球,球队的成绩不免下滑,遗憾的表情写在了江苏舜天主教练的脸上,“这场比赛的结果和联赛第一场客场同深圳队交锋时一样,但是场面发生了变化,深圳在主场打我们的时候,他们曾打中过立柱,而今天我们同样打中了立柱,与胜利擦肩而过。”显然,裴恩才对于比赛结果,很委屈。

  除了对比赛本身不满外,裴恩才还在发布会最后,特地提到了一点,希望球迷不要干扰在场上比赛球员的情绪,“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比赛作为运动员都想发挥好,而队员在场上都是全力去拼搏的,希望球迷不要因为某一名球员发挥不好而去攻击,这就让我想到了去年最后的6场比赛,所以希望外界能给球员创造一个好的比赛环境,不要让去年最后几轮的那一幕重演。”

  的确,老裴说得在理。球员在场上压力不小,球迷的倒戈声会让他们更加迷失方向,越踢越急,越踢越差。不过,反过来说,球员在场上也要踢出自信,踢出平时训练的内容,也要理解球迷喊出的不同声音。因为要让所有人说你好,只有踢出漂亮足球,多赢球,才是最好的办法。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