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段暄爆料白岩松三次断腿 李承鹏揭央视名嘴老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8月02日07:46

    搜狐体育讯 “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广大球迷在电视机前欣赏央视带来的精彩足球赛事时,有时也不免会想:这些人嘴上说得头头是道,脚下功夫到底如何呢?近日,CCTV5的段暄、CSPN的苏东、ESPN的詹俊与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一齐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他们一起剖析了中国足坛几位名嘴的解说风格,也有不少猛料爆出:比如白岩松踢球勇猛曾三次断腿、刘建宏球感不错爱都独带,段暄自称像“独狼”是禁区杀手、黄健翔脚头硬爱远射、贺炜爱穿针引线摆范儿、张斌是专业排球出身……

  个性黄健翔解说很投入

  李承鹏认为:黄健翔解说特别投入,他是那支球队或者场上有22个队员,他是第23个队员,黄健翔他有自己的个性,我很欣赏他。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他发明的,那是欧洲很著名的一句话。但是串起来,我说我是学中文的,你说你是不是之前预谋好的啊?他说真不是的,我发现他一旦进入了魔障的状态;“格罗索,格罗索,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汪涵也表示赞同,主持人是这样,有些解说进入状态后说出了那些话,他自己可能也不记得自己那么说了,你让他重复他也重复不了。

  李承鹏认为黄健翔不仅忠实于比赛,而且他比赛的总结也非常到位,有自己的观点。一个评论员鼓励解说员有自己的个性。

幻灯:梦舟VS香港明星足球赛 双方险酿群殴事件

  韩乔生 乾坤大挪移式解说

  李承鹏说:“韩乔生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解说员,因为他是这样的,他们三位(指同期三位足球解说员嘉宾)加上黄健翔加上我,都捆一块儿赶不上他。他眼睛看着A,但想的是B,他说的是C,观众以为他在说D……这是一门乾坤大挪移的解说!”

  段暄插言道:“每一个解说员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干这行的人,其实你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这可能就是口误造成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说对于解说员来说,你要一心多用。”

  节目视频也给出了段暄06年世界杯解说时的工作状态,“我旁边就是我的一些同行,我左边有一个小监视器,我要看;我右边有一个数据统计的我要看;我前面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我也要看。其实足球它的魅力在哪儿呢?就是它不可预知,好玩儿就在这。

  陶伟专业运动员出身

  李承鹏:“陶伟,因为他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啪,运动员一受伤了,因为他受过伤他会知道这伤没事儿,硬伤;有时候拐了一下,他说遭了,有问题!他踢过球……”

  段暄插嘴道:“他们踢过球,比如说英国,最重要的一个评论员应该是莱因克尔,就是说他踢过球,这样他可以做出一个判断,就是说鲁尼这场球踢得很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