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洋将复出状态难觅 屡费良机中能1-2遭天津逆转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02日15:42
中能浪费太多机会
中能浪费太多机会

  领先,浪费机会,被逆转,这个曾几何时令中能头疼不已的顽疾,如今又旧病复发了。8月1日晚,青岛中能在上半场郑龙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丢两球,客场遭天津泰达逆转,排名也下滑到了中超第14位。本场比赛,中能在上半场浪费了至少三四次得分良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天津反扑的机会,而本轮复出的两名外援罗迪奇和尤克奇,并没有给人们带来什么惊喜。看来,郭侃峰赛前的激将法算是白用了。  

  ■可惜半场领先又遭逆转  

  中能本赛季客场成绩要明显好于主场,此前在长沙和杭州的两个客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因此对于客场打天津,全队也抱有很大希望。而近百名远道而来的青岛球迷,更是在赛场上给球队增添了不少斗志。  

  比赛开始后,天津有些慢热,只有青岛籍球员于大宝的一脚远射颇具威胁。比赛只进行了11分钟,罗迪奇就获得了单刀机会,球虽然被门将赵燕明扑了一下,但罗迪奇还是获得了射门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在球门线上被对方后卫萨沙挡了出来,及时插上的郑龙一脚补射,洞穿了天津球门,中能客场取得领先,并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半场结束。  

  下半场天津开始了反攻。第47分钟,外援何塞在禁区内的头球破门,帮助天津扳平了比分。此后,场上处于僵持阶段,直到第81分钟,李本舰在禁区中路的一脚远射,再次攻破了中能队大门,将比分定格在了2:1。  

  ■可叹机会浪费了一大把  

  从整体实力上看,中能在所有中超16支球队中,处于下游水平,因此郭侃峰也给球队制定了非常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这就要求全队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利用好有限的反击机会破门。同天津的比赛,中能上半场打得非常出色,用队长刘健的话来说,“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打得最好的上半场”。除了郑龙的那个进球之外,中能利用快速反击创造了四五次破门得分良机,但可惜的是,罗迪奇、尤克奇、郑龙……谁也没有能扩大领先优势。这么多的进球机会都把握不住,对于一支靠防守反击立足的年轻球队来说,绝对是致命的。  

  客场面对天津这样的强队,仅仅一球的领先优势,并不是一个可靠的比分,果然,在对手的连续冲击之下,中能防线终于出现了漏洞,最终被对手实现了逆转。面对这样的结果,主教练郭侃峰在赛后也无奈地说,“如果上半场能进两个或者三个,这场球我们肯定就拿下来了。”  

  ■可悲洋将复出状态难觅  

  在出征客场之前,在球队内部的准备会上,郭侃峰曾经用激将法刺激了一下罗迪奇和尤克奇两名外援,希望他们能够接过本轮停赛的姚江山和郭亮的枪,为球队建功。但从两人比赛中的表现看来,郭侃峰的这番苦心,完全白费了。  

  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每场比赛,罗迪奇都会“收到”队友创造一些机会,但他总是会毫不客气地浪费掉。在同天津队的比赛中,罗迪奇在上半场也曾经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单刀球机会,但他简单机械的射门动作,被对方门将一眼识破轻松化解。自从5月9日主场打深圳进球之后,已经有整整9轮比赛,罗迪奇没有进球了。同样,尤克奇在上半场也浪费了一次破门良机,而整场比赛,他几乎没有传出一次有威胁的球,完全不在状态。  

  “没关系,没关系,要坚持”  

  郭侃峰鼓励队员不要灰心  

  上半场一球领先,下半场连丢两球被逆转,中能与天津的这场比赛,让全队上下都很郁闷,进球功臣郑龙赛后一直在为自己浪费的那次单刀机会而懊恼,整个人都无精打采。只有主教练郭侃峰一个劲儿地在鼓励队员们,“你们踢得很好,不要灰心,不要放弃。”  

  比赛结束回到休息室,所有人都低着头,没有人说话,气氛非常压抑,这时,一直没有说话的主教练郭侃峰开了口,“你们今天打得非常好,我很满意,输一场球没什么,大家不要灰心,咱们要尽快调整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了。”虽然郭侃峰一个劲儿地给队员们鼓劲儿,但毕竟好好的开局被葬送掉,最后输了球,谁的心情也不好,所以还是没有人说话。  

  进球功臣郑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音非常低沉,“心情不好,这场球没有拿下来,很遗憾。全队都在努力,上半场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抓住,包括我,一个很好的机会没有进。唉,但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队长刘健也认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为年轻、为保守、为浪费机会付出了代价,“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好,根本没有给对手一点儿机会,如果打好了,我们早就大比分领先了。到了下半场,大家可能太想守住这个比分了。其实球队打得非常好,我们在客场,上半场把天津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要是每场比赛都能跟上半场那么打,碰到谁都不怕。”  

  在这个时候,对于失利同样品尝着苦果的郭侃峰,还是只能一个劲儿地给球员们打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再次表扬了球员,“大家今天在场上都很努力,这种精神非常好,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下去。”回到酒店,在电梯上,郭侃峰伸手拍了拍同样感觉有些郁闷的记者,大声说,“没关系,没关系,这个时候,就是要咬住,要坚持,要坚持!”这话像是说给记者听,更像是在说给自己听。  

  本版文/特派记者张强(本报天津8月1日电)  

  青渝之战延期中能获得喘息  

  在客场输给天津之后,中能的排名也下降到第14位,保级形势更加艰难。由于下周主场对阵重庆的比赛因故推迟,中能获得了一个喘息的机会,可以好好调整一下,迎接后面的一场场恶战。  

  本轮,在四支保级困难户中,重庆利用主场优势一球小胜强敌河南,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2位,而长沙和南昌,则分别输给了上海和北京,继续排在中能之后。同时,长春在被辽宁血洗之后,也只比中能高1分,排在第13位,目前,排名榜尾的各队之间,分差非常微弱,赢一场球,就可以提升好几个名次,而输一场,就有可能排到最后一位。  

  按照原定赛程,8月8日,青岛中能将主场迎战保级对手重庆,不过由于天泰体育场要承办大型活动,因此比赛也被推迟到了9月4日进行,现在看来,这样的安排对于中能是个不错的调整机会,连续客场作战,已经让球员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疲惫,半个月的休息时间,可以让他们得到很好的恢复。  

  不过,8月15日,中能将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大连实德,这对于深陷保级圈的中能队来说,又会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中超战报  

  申花重返榜首辽宁狂屠亚泰  

  在1日的中超联赛第16轮中,上海申花队抓住山东队一天前失利的良机,2:1力克长沙金德队,杀回了榜首。而本赛季的两支升班马表现迥异,辽宁队惊人地以5:1横扫长春队 ,创出了本轮最大分差;南昌队则又一次败在北京队脚下,排名跌至榜尾。  

  鲁能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输球,让上海申花队看到了重返榜首的机会。本场比赛,他们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上半场第8分钟,金德队利用尼日利亚外援阿卡尼·瓦休的连续射门制造出的机会,由刘建业轻松打入一球。第29分钟,申花队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连过四人打入精彩世界波。下半场第8分钟,里亚斯科斯利用一次很有争议的点球机会,帮助主队2:1将比分反超。虽然终场前宋博轩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但10人应战的申花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夺回了榜首的位置。  

  当日最悬殊的比分5:1出现在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状态正佳的杨旭完成了帽子戏法,而失利后,外界对于沈祥福下课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另外一支升班马南昌队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小马丁内斯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坐镇主场的大连实德队2:2战平陕西中建队。江苏舜天队主场0:0战平深圳红钻。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