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 > 青奥会诸强

首届青奥会开幕在即 中国香港派15名运动员参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2日22:19

     新华社香港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参加首届青年奥运会的中国香港代表团2日在此间成立,其中包括15名运动员。他们将角逐8个大项的比赛,并参与一系列文化活动。

    中国香港代表团共31人,由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率领,霍启刚出任团长,前游泳名将蔡晓慧任“青年大使”。

    首届青奥会设26个大项,面向14岁至18岁的年轻运动员。代表中国香港出赛的这15名中学生将参加游泳、田径、羽毛球、马术、击剑、帆板、乒乓球和铁人三项8个大项的比赛。他们大多在洲际或世界级青少年比赛中获得过优异成绩,其中游泳选手江忞脀在2009年曾获得亚洲游泳锦标赛1银3铜、亚洲室内运动会4金1银和东亚运动会1银1铜的佳绩。

    在当日的授旗仪式上,这些香港“90后”很是兴奋雀跃,面对记者的提问大多应答自如,表现大方得体。谈到比赛,这些小选手都有各自清晰的目标,进入决赛、进入前八、冲击奖牌,甚至要达到亚洲前几名都“算”得很清楚。

    除了比赛之外,有机会和自己的偶像面对面交流也让他们备感兴奋。包括传奇泳将波波夫在内的约50位奥运名将在青奥会期间将和小运动员们见面,将参加游泳比赛的林政达已经迫不及待想和波波夫签名合影,外加“偷师”几招。

    首届青年奥运会将于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将有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约5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与其中。中国香港队中不少运动员的父母亲朋届时也将亲赴赛场,为小运动员们加油打气。(完)2010/08/02 22: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