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新女排就王一梅脸熟 王宝泉直言打泰国一定要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4日06:28

  昨日下午两点半,中国女排一行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开始了新帅王宝泉上任以来的第一个正式国际大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备战。在这个周末,王宝泉和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将先后迎战波多黎各、泰国和荷兰队。

  刚过两点,双流机场国内到达出口就围满了人群。看到不少长枪短炮的媒体记者,大家都很好奇:“又是哪个大明星要来了?”“姚明才走了,肯定不是姚明,是不是哪个NBA球星又要来秀一把?”……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中国女排也十分“配合”地迟迟不肯露面,而此时离飞机降落已经过去了整整半个小时了。

  大家都没有看到中国女排姑娘们的身影,围观的人群也渐渐散去了。又过了5分钟,在出口处等候的众多媒体终于远远地看到了薛明和高大的身影,随后王一梅等队员也陆续走了出来。连日的高强度训练,再加上长途飞行,女排姑娘们的脸上都略显疲态,大部分队员都没有接受采访而径直走向了等候在外面的行李车。

  主教练王宝泉走在了队伍的后面,淡黄色的T恤在人群中并不是那么显眼。看到众多媒体一拥而上,围观的人群又开始议论纷纷:“那个就是王一梅嘛,小姑娘还是那么结实。”“那个是不是教练啊?”显然,新上任的王宝泉还不是那么被球迷们所熟悉。在接受完采访后,中国女排也匆匆地离开了机场返回驻地。

  胡进回川啥也没说

  离开了四川女排,胡进回到了国家队,但这一次,他不再是主教练,而是担当起了领队的职务。此番回到成都,四川女婿胡进别有一番感慨,但面对记者,他却再三强调,“没啥好说的,看比赛吧。”

  昨天下午,胡进和女排大部队一同走出了国内到达出口,在主教练王宝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胡进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但回到成都这个熟悉的地方,胡进却也拗不过成都记者的热情。“成都比北京凉快多了,但我们这是回来比赛的,所以我也没时间和朋友们聚聚,我也没啥好说的,希望大家都来看中国女排的比赛吧。”

  夜训首练 冷面王宝泉加练王一梅

  “快一点, 再快一点!”“换一换,再换!”昨晚7点,当记者走进省体育馆时,只听到主教练王宝泉的大声呼喝,刚刚抵达成都几个小时的中国女排就开始了首次夜间训练。从队员们都湿透了的衣服可以看出,这堂训练课的运动量并不算小。

  王一梅依然是女排姑娘中最被大家关注的人,昨晚的训练中,王一梅腰间仍然缠着醒目的护具,为了保护腰伤不复发,中国女排的队医已经想尽了办法。而她的训练状态,显然也是王宝泉最关心的问题,在昨晚的训练中,王宝泉还特地为王一梅加练了几组动作,并且时刻都在提醒王一梅的动作细节。在最后的分组对抗中,记者注意到王一梅被分到了主力队员一组,虽然身上有伤,但她的几次大力成功扣球还是博得了队员们喝彩。看到王一梅的状态不错,一直冷着脸的王宝泉也终于舒展了眉头。

  初到成都王指有点紧张

  一脸严肃,稍显紧张,这是中国女排新帅王宝泉在镜头前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此番来蓉,是王宝泉上任以来第一次到成都比赛,恰好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第一个正式国际大赛。一直以来中国女排都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包括这支中国女排,同时也包括王宝泉本人。

  “我的身体没问题了”

  王宝泉长久以来给人以“拼命三郎”的印象,就在不久前中国女排漳州集训时,王宝泉为了魏秋月的伤病,甚至急得血压飙升,在漳州卧床了两天。且在训练中,王宝泉从来都是亲自上阵做示范。很多人都还记得他上任时曾豪言——“就算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再创中国女排辉煌”,但毕竟身体还是革命的本钱。此次成都亮相,有记者便抛出了关于他身体的问题。“现在身体没有问题,带队打比赛完全没问题,已经适应了,就不会有问题了,谢谢大家关心。”王宝泉的回答中规中矩。

  “会给王一梅上场机会”

  在来成都之前,中国女排曾在北京有过20多天的封闭集训,而被广大球迷所熟知的王一梅,也成为了王宝泉训练中主要照顾的对象。当记者问到王一梅的问题时,王宝泉很肯定地回答:“王一梅在大奖赛上肯定会有更多机会,她在训练中很努力。希望她能继续控制体重,在技术上找回感觉。首先队里需要她这样有进攻实力的队员,此外她在全国球迷中的影响力很大,大家都很关注她,所以我们一直在鼓励她,希望她能振作起来。”

  “打泰国我们要赢”

  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肯定都还记得,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输给了泰国队无缘冠军,而这也是导致前任主教练蔡斌下课的原因之一。此番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在首站中就将面对“冤家”泰国队,“复仇”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不提复仇。”王宝泉的回答简单明了,“这次来就是要打好比赛,争取把我们练的东西展现出来,对每个对手都一样,包括泰国队,我们都要争取胜利,赢得比赛。”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