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为现场人员的健康 男篮世锦赛拒绝“呜呜祖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04日08:10

  昨日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在南非世界杯赛中一“鸣”惊人的“呜呜祖拉”已遭国际篮联全面封杀。据介绍,国际篮联是在昨日上午宣布这一决定,国际篮联称,为了现场人员的健康和比赛顺利进行,禁止携带“呜呜祖拉”进入本月下旬开战的男篮世锦赛赛场。这样,国际篮联成为首个封杀“呜呜祖拉”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

  据中国篮协一位负责人介绍,国际篮联为此专门发表了一则声明,该声明称:“我们欢迎球迷为自己球队呐喊助威,不过不希望有损他人健康。‘呜呜祖拉’不适合像篮球比赛的室内赛场,有医学专家认为它的噪声有损人的听力。”国际篮联还明确表示,封杀“呜呜祖拉”不仅是为了球员和观众健康,也是出于比赛顺利进行的需要,“因为它噪声过大,会影响裁判对于判罚的相互沟通,不利于比赛顺利进行。”

  据悉,国际篮联强调将在所有室内篮球比赛中封杀“呜呜祖拉”,不仅是本月28日开战的男篮世锦赛,还包括今年的女篮世锦赛。国际篮联警告说,安保人员将在赛场各入口处没收球迷携带的“呜呜祖拉”,如果球迷躲过检查将“呜呜祖拉”带进赛场并吹响“呜呜祖拉”,将被驱逐出场。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