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男篮世锦赛拒绝呜呜祖啦 进场将没收观众恐被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04日09:02

  南非足球世界杯上,当地特色乐器呜呜祖啦引起巨大争议。而男篮世锦赛将在本月底在土耳其打响,FIBA(国际篮联)昨日专门颁布禁令,届时将禁止球迷携带呜呜祖啦进入世锦赛场馆之内。

  国际篮联的主管部门告诫球迷,不要将呜呜祖啦这种颇具争议的工具带到比赛场馆内,他们警告说一旦发现之后,安保人员将会将那些工具没收。不仅如此,如果有人违规,他们还会面临被驱逐出场馆的处罚。国际篮联因此成为第一个官方禁止呜呜祖啦出现在旗下赛事中的组织,这项禁令针对的还包括与呜呜祖啦功效相同的喇叭等工具。

  “我们希望球迷可以享受比赛,他们可以在比赛当中制造些声响,但是并不能以扫其他球迷的兴为前提。”国际篮联秘书长、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表示,“篮球场馆是封闭的场所,所以呜呜祖啦并不适合使用。我们除了要对球员以及球迷负责之外,呜呜祖啦的声响还会给裁判员之间的交流造成影响,从而使比赛受到影响。”

  这项禁令同时还将应用于国际篮联的其他赛事当中,比如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女篮世锦赛。国际篮联医药委员会副主席对这样的决定予以支持,“因为这种工具有着非常高的音频。如果有人坐在周围不止一个呜呜祖啦的座位上,那么他的听力一定会受到伤害,而且可能会是永久性的。”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