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巨人畅谈NBA新赛季 姚明:争取常规赛一场不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5日08:09

  晨报记者 陈敏

  “新赛季中,我首先希望自己能恢复到打满82场常规赛、一场不落的水平。这是最基本的。”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姚明这样回答道。与此同时,姚明畅谈了对于新赛季的展望。

  对于现在的姚明来说,大家最关心他目前的恢复状况。晨报记者请他详细谈一谈这方面的情况时,姚明却先卖起了关子,大笑着说:“要不我回头写份报告给你吧!”

  玩笑归玩笑,这个问题对于姚明来说,要说的太多了。在美国等待女儿出生前后,之后回国主办“姚基金慈善之旅”及参加一系列活动,姚明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我尽可能地保持每一天的训练。就拿今天来说吧,我刚结束训练,回到家不久。”姚明坦言,“回国之后,体重肯定是稍微长了一点,不长对不起自己啊。但我还是控制得很好,请放心,我知道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那就是回到球场。”

  姚明表示,下周回到美国休斯敦后,他就将开始投入对抗性训练,“争取在9月25日火箭队训练营开始之前,完成这一阶段的训练。”但至于新赛季开始以后,能否恢复到受伤之前的巅峰状态,他说:“现在说什么都是纸上谈兵,关键还是要看实战中的表现,希望尽快找回原来的状态和信心。”

  对于一名30岁的NBA球员来说,要在一次重大伤病后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除了坚持、保持自信外,耐心同样十分关键。对此,姚明说:“年龄增长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每个人都在面对。但与此同时,年龄的增长也带来了经验的增长,带来了更多对付伤病的办法,知道对付伤病必须有很大的耐心,而不能想着一天可以恢复。”

  有人质疑他的状态无法恢复如初,对此,姚明有些火气,立刻反驳道:“我没有说过我不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啊!我说过这样的话吗?每个人心中的标准不同,但我始终想往最高水平冲刺。”

  新赛季中休斯敦火箭能走多远,将和姚明此次能恢复到怎样的水平息息相关。对此,姚明的期望是,“在个人得分、篮板球方面,我当然希望多多益善。但我也很老套地说一句,一切还是要以球队为基础。我希望我们这个赛季至少可以重返季后赛,并进入第二轮,就像我受伤之前我们所做到的那样,甚至走得更远。”

  这其中,火箭队这个夏天在队员构架方面的动作,将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姚明表示,“这个夏天,我们续约了斯科拉和洛里斯两个很重要的球员,布拉德·米勒的加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我对这支球队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