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5张罚单总价18万 受罚人多数不服判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05日14:56

  5张罚单 总价18万

  中国足协理直气壮

  乱世用重典。随着联赛连续出现袭击裁判、不服从裁判事件,中国足协昨晚,用开出的5份罚单,表明了严肃处理的态度。受罚对象分别是陕西中建与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官员和运动员、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官员以及大连与南昌赛区。总罚金累计多达18万元。不过,被罚者的反应多不服气,他们有的表示震惊,有的扬言要退出,有的要继续上诉,有的要上告亚足联,乱糟糟一片喧闹。

  罚单一

  科萨孙继海禁赛3场

  ■原由:

  中超第16轮连陕之战中,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陕西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冲出指挥区域,指责裁判员,被裁判员罚出场;赛后,孙继海指责裁判员,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

  ■判决:

  1、禁止科萨诺维奇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2、停止孙继海2010年中超联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

  ■反应:

  “太让人震惊了,怎么能这么处罚我们呢。”昨晚,陕西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对处罚表达了这样的看法。一位俱乐部人士说:“这个罚单难以让人信服,我们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足协说因为孙继海引起了大连球迷闹事,其实我们了解到的事情根本不是这回事。孙继海只是为了比赛,怎能引发球场骚乱?”是接受处罚,还是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目前陕西俱乐部仍在商议中。一名陕西球迷气愤地说:“陕西球迷在大连被打,足协只简单罚款了事,转过来对孙继海和科萨又停赛又罚款,这太不公平了。”

  罚单二

  大连赛区罚款2万

  ■原由:

  中超第16轮连陕之战,比赛期间有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赛后主队球迷围堵客队球迷租用的大巴车,损坏了车辆,造成不良影响。

  ■判决:

  1、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2、对大连赛区罚款人民币20000元。

  ■反应:

  大连赛区有关人士表示:“攻击客队球迷的行为确实很不理智。不过,陕西球迷也有责任,他们不服从赛区安排,给安保带来了很大难度。” 可昨晚陕西浐灞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表示:我们在大连的大巴被砸,球迷被打伤,可足协只给予大连赛区这样的判罚,我们难以接受。为此,对判罚不满的陕西球迷将继续给中国足协发去声明表达不满。一些陕西球迷还准备在本周末陕西队主场比赛前,发起对足协处罚不满的抗议和对大连球迷的声讨活动。此外,亚足联周末将来西安考察,很多球迷表示要“借此机会,向亚足联申诉,讨个说法。”

  ■原由:

  7月31日中甲联赛第14轮湖南湘涛与沈阳东进比赛中,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30号替补运动员冯绍顺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指责谩骂裁判员,被裁判员罚出场;赛后,在裁判员回休息室途中,23号替补运动员周寒从客队休息室冲向裁判员,但被安保人员制服,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判决:

  1、禁止沈阳东进教练于明进入2010中甲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2、停止沈阳东进队冯绍顺2010年中甲联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3、停止沈阳东进队周寒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比赛12个月(2010年8月3日至2011年8月2日止),罚款人民币20000元。

  ■反应:

  事发后,沈阳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曾对事情的前因后果进行了了解。“这事起因是裁判的一次误判,它导致球队输掉了比赛,因此球员的情绪才如此难以控制。”对于罚单,孙长龙虽然表示可以接受,“可我们也在整理材料,按正常程序向足协申诉。目的是希望中国足协能对诱发这一突发事件的因素进行调查,给我们一个公道。”

  ■原由:

  8月1日中超第16轮上海与长沙比赛后,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队领队金辉围堵、指责、辱骂裁判员,并在裁判组离开休息室时,用矿泉水瓶掷击裁判员,造成恶劣影响。

  ■判决:

  1、禁止长沙金德队金辉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替补席10场;2、罚款人民币50000元。

  ■反应:

  得知处罚结果后,金辉十分愤怒:“中国足协瞎了眼吗?那样的错判都看不出来?没培训好裁判,这是中国足协的责任,联赛出了问题就将责任推到裁判身上,这是足协的不作为。五张罚单是不是都和裁判的误判有关?如果判罚公正,这些球员、教练难道会冒着被处罚的风险去找裁判理论吗?中国足协不能总把问题推到球员、教练和俱乐部身上,要找问题的根源。足协只是单方面的处罚球员、俱乐部,而犯错的低水平裁判却什么事也没有,依然继续执法,这样的联赛能公平吗?如果这种局面不改善,我们可能考虑退出。”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