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我现在是“五好爸爸” 女足难迅速改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07日03:20

  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少帅李霄鹏谈到今后带女足的想法,他特别提到攻击型打法。

  记者:女足刚在亚洲杯上经历了失败,眼前又要面对亚运会,感觉有压力吗?

  李霄鹏:现在还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压力,我想压力是我如果真正执教女足后要面对的事情。现在程序没走完,我还不能说我就是女足主教练。

  记者:对女足有何了解?李霄鹏:我觉得她们在场上还是很努力的,很多老队员,在场上都拼命一样地踢球。其实,我们这些主力球员实力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是人家进步太快了,而我们就慢很多,这才导致现在的局面。我觉得,现在这群姑娘们已经很不容易了,她们需要一个相对宽松的训练和生活环境,尽量别给她们压力,让她们能在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中训练和生活。

  记者:短期内让中国女足改变,你认为困难吗?

  李霄鹏:这是件挺难的事情。就拿我带山东女足为例,当时我考虑得并不是很多,更多是从女足队员的特点出发,毕竟很短的时间内要想技战术提高很难,因此我更多的是解决如何能让她们在场上快起来,在场上强壮起来,在场上有更多的侵略性,不怕身体对抗。

  中国女足也是一样,我认为大家要给女足时间,不要想着一下子就能有本质的改变,毕竟对手的提高速度要比我们快很多。我是喜欢攻击型打法的,我自己也是一个攻击型的球员。组织一支球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要根据球员的能力来设计战术,我还需要时间来观察队员,这段时间有多长,现在还不好说。

  记者:中国女足8月7日就要集训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李霄鹏:目前是在家当“五好爸爸”,如果领导正式通知我了,我会去中国女足报到。但是至少目前,我还不能说我已经成为女足主帅了。 本报记者郑小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