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建业伤兵复出唯缺陆峰 对手八星大连已开始苏醒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07日10:34

  商报记者 刘开银

  雪上加霜还是雪中送炭?只有到8日晚,听到终场哨响,看航海体育场中中原球迷的表情才能下定论。两连败的河南建业对决五轮不败的大连实德,胜与负将一发牵动全局。

  对手

  八星大连开始苏醒

  大连足球在历史上,无论是万达还是实德,都是让其他俱乐部胆寒的大哥大。只可惜,由于徐明老板的银根紧缩,这支豪门球队近两年大幅下滑,甚至一度沦落到保级的边缘。

  本赛季中途,当大连市政府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后,善解人意的徐老板马上加大了投资力度,不仅聘请了韩国主帅朴成华前来救火,还在赛季中途更换了外援。

  有作为便有收效。自韩流成为大连实德复兴的主导力量后,该队在世界杯后展示了强劲的复苏态势,5场比赛2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主场3∶0狂胜北京国安,2∶2平陕西两场比赛既有技术含量,也有很好的结果,朴成华一下子成为大连足球复苏的旗帜性人物。

  目前的实德是老中青球员组成的球队,老球员中张耀坤和外援安贞焕是主心骨,朱挺和赵明剑等中生代逐渐挑起大梁,而杨博宇、赵宏略、李智超等年轻球员也逐渐成长。最可怕的是,这支球队底蕴深厚,拥有一颗冠军的心,一旦被其打出了久违的自信,中超还真难找到对手。

  建业

  伤兵复出唯缺陆峰

  伤病本赛季一直对河南建业纠缠不休。因为首次征战亚冠,建业比大多数中超球队多打了6场比赛。这一下子打乱了建业球员的生物钟,队中伤兵不断,使教练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实事求是地讲,如果没有陆峰、宋泰林意外缺阵,建业队绝不会在津门和重庆遭遇耻辱性的两连败。足球比赛很讲究运数,当上半程的好运因为这两场比赛开始下滑,根本没有绝对实力吃下任何一个对手的建业,接下来的前景很难一帆风顺。

  在中超交锋中,河南建业与大连实德2胜3平2负打成平手,不过,在主场建业2胜1平保持不败,拥有明显的心理优势。上赛季双方打出的那场平局,建业队场面优势明显,曾经两次击中门柱,只是运气欠佳才没有全取3分。

  现在的问题是,虽然大部分伤员都已能够参战,但陆峰还是需要两周的恢复。也就是说,在建业最关键的中场核心这个位置上,唐尧东还是无牌可打。这如何是好?

  虽然面临困难,但为了鼓励球队走出低谷,重返第一集团,俱乐部近日决定将引援没有花出去的钱补贴到球员身上,让大家踢好球,多挣钱。在引援不利的状况下,这也算是对球队的一种补偿。

  此外,建业俱乐部昨天还接受了亚冠检查组的实地考察,虽然最终结果要到年底才能对外公布,相关官员临走前还是对建业给出了高分:“这是一家十分规范的俱乐部,希望他们以后能经常出现在亚洲的赛场上。”

  特别提示:

  8月8日19:45,河南建业将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大连实德,两连败后,困境中的球队更需要中原球迷的支持。商报与建业俱乐部合作将继续为广大球迷服务,只要你拨打热线65866266和65866276,发行员将在最短时间内将宝贵球票送上门。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