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魔术师染疾加索尔欲学医 湖人悍将:找治愈方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0日12:29

  7英尺男儿有几个不穿篮球运动服?可11岁那年,加索尔还只有5英尺高,那个时候他畅想的人生和篮球场毫无关系。

  1991年11月,还在巴塞罗那上学的加索尔得知自己的偶像魔术师约翰逊患上了艾滋病。拉里·伯德、迈克尔·乔丹还有约翰逊,这都是加索尔心目中的英雄,但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要失去一个了。

  “当时我脑海中的念头就是,‘他要死了’,那个年代,艾滋病……就等同于死亡。”加索尔还记得那一天他在校园里四处徘徊,心里头怎么都绕不开这件事,“当时,我总觉得有很多种可能感染上艾滋病,一罐可乐、一个餐盘,除了血液传播,是不是还有唾液?对于一个11岁的孩子来说,太多东西一下子承受不了。”

  回到家,加索尔尝试着自己寻找答案。他的母亲莉莎是一位医生,而父亲奥古斯蒂则是一名护士。他留给父母的问题很简单,约翰逊能不能活到2000年?答案却是:很难说。

  从此,加索尔像是把这道难题留给了自己,因为他立志当一名医生。

  “我想要找到治愈的方法,不仅是艾滋病还有癌症。当别人问我理想是什么,我的回答一定是医生。我总觉得能够治愈疾病、拯救生命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我也说不上来到底为什么,但这就是一个11岁男孩的梦想。”

  结束了在儿童医院的观摩,加索尔之后的行程便是前往埃塞尔比亚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他为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鼓励,当然还有运动鞋。在这个艾滋病感染者近300万的非洲国家,只有一半的当地居民能够享受到医疗服务。加索尔不是医生,但他已经是最为接近的那一个。

  与此同时,伊莎贝尔的术后恢复状况出奇的好,手术后第五天她就被获准离开医院。出院的那一天,坐在轮椅上的伊莎贝尔精心挑选了一件湖人队T恤,那上头有“保罗·加索尔”的签名。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