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中国男篮还不够稳定 年轻球员不乏天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0日20:26

   新华社温哥华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9日在这里表示,中国队将于10日在温哥华对阵加拿大队,开启美洲集训热身的首场比赛。

    邓华德称,对于“全新组建”的中国队来说,这是参加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之前海外热身赛的首场考验。

    今年4月接手中国男篮的邓华德把这段时间称之为中国篮球的“转变时期”。他说:“我们缺少姚明和一些老队员。中国篮球的旧貌稍稍有了新的改变。我们正在注入新鲜血液。我们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我们需要获得经验,而热身赛的确是很有效的途径。”

    在过去三个半月的训练中,中国队在强化技术和状态方面下了不少工夫,整体实力有了提高。这位来自美国的教练说,这支队伍现在配合良好,但许多年轻的队员需要学习如何成为更好的职业球员。

    他说:“我们有些年轻的球员不乏技术和天赋,但缺乏经验。不过我的这些小伙子们干得很起劲,配合得也很好。因此,从长远看,我们的前景不错,不过目前还不稳定。”

    邓华德表示,希望通过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中国队能见识到一些不同的东西。

    中国队于7日飞抵加拿大温哥华,开始他们近20天的海外拉练。期间中国队将横跨美欧大陆转战三个国家,进行一共三场正式比赛和两场教学赛。10日与加拿大国家队在温哥华比赛之后,中国队将于14日赴美国纽约,与美国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结束在美国的教学、热身赛之后,中国队将转战欧洲大陆。

    邓华德说,每到一处,必然会见识到许多不同的东西,也希望能获得足够的赢球经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