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韦迪翻案部下只知道附和 裁判背黑锅成为牺牲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1日04:23

    孙继海翻案引起中国足球圈的轩然大波,足协内部、媒体以及俱乐部多方的责骂声中,中国足球的新任掌门韦迪有些坐不住了,昨天他特地解释了孙继海成功“翻案”的缘由。从“韦大人”的解释可以看出,虽然他对具有法律效应的中超章程似乎已经吃得很透,但他显然对规程没有太当回事,竟然扬言孙继海的事儿有助于协会进一步完善法制管理,而且要更改联赛开始前制定的规程。大家共同商议的游戏规则,说改就改,恐怕也只有韦大人能做的出来了。

   规程 韦大人想改就改

   显然,孙继海翻案的事,韦迪当时决定得有些仓促,他想到这件事的后果要超过青岛主场飞踹裁判、北京国安同号门等事件。毕竟,裁判和舜天都是善主,好欺负。但孙继海翻案这事,足协把白纸黑字的规程给否决了,这无疑动了所有联赛成员的蛋糕,鲁能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怎会善罢甘休。不过,韦迪为了做好这次公关危机,竟然第一次主动出来为一件争议事件作解释,昨天韦迪拿出“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表示,仲裁委是据此规则的规定受理孙继海案的。韦迪说,“在仲裁会议前,协会通过前期调查了解,纪律委员会处罚孙继海确有证据不足之处。”

   光解释还不够,韦迪竟然说出了要更改规程的话,显然,这位水上中心的领导把中国足球想的太简单了,想改就改,在一些没人关注没有市场的项目上,可能混得过去,但在足球这个高聚焦项目上,这无疑是抽自己的嘴巴,说的大一点就是“违法”。韦迪说,“我们明知道自己错了,为什么不去改正呢?外界质疑我们违规,可我们越是维护错误的东西(规程),越失去公信力啊。我只能说我们的有关规定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在不同内部规定有矛盾时,我们首先要以明辨是非为前提处理问题。”韦迪认为,改判引起争议的根本原因在于“纪律委员会在处罚取证方面存在漏洞”。

   附和 于洪臣啥也不知却“维”迪

   取消对孙继海的处罚,中国足协的这一决定在足球圈里一石激起千层浪。中超俱乐部中,以山东鲁能为代表的俱乐部对此反响强烈,他们已经明确提出了质疑。看到这样如洪的质疑声,韦迪的得意助手,也是第一个从水上中心跟随韦迪来到中国足协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开始出来帮着上司解释。不过,显然于洪臣也不是足球专业人士,他的解释等于在继续添乱,而更加有意思的是,他对于外界的疑问竟然说出了多个“不知道”,试问,既然你不知道内情,又有何依据出来解释。

   于洪臣是这样解释的,孙继海遭受处罚,他本人对此有异议,最后选择申诉,整个过程都是按规定执行的,我认为没有什么问题。但《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中明确规定,只有“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才有申诉资格。于洪臣又继续解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都是两个独立的部门,纪律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互不干扰,通过听证会后,仲裁委员会认定处罚有误。”和韦迪一样的解释,于洪臣显然也是自相矛盾的。而外界传说,听证会的时候,裁判改了口供,对此,于洪臣竟然这样回答:“当时我没参加听证会,所以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于洪臣还表示不担心其他队员和教练员的申诉,在孙继海这件事情上,已经做到了知错就改。不过,当记者问道:“知错就改,是纪律委员会对孙继海的处罚错了还是中国足协最开始支持纪律委员会这个决定错了?”于洪臣显然思想准备不足:“这个我不好说。”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随声附和,中国足协在用一个新的错误填补之前一个错误留下的窟窿,但这样的窟窿只会越来越大。

   解围 裁判又要背黑锅

   既然领导们要脱身,那么裁判自然又要成为牺牲品,成为背黑锅的“勇士”。裁委会经过商议后认定,连陕一战当值主裁何志彪肯定是要受到内部处罚。

   本场比赛,当值主裁何志彪与两位助理裁判的确存在失误,多次低级判罚引起了比赛双方的共同不满,陕西主帅科萨便因为质问主裁的判罚而被罚上看台,随即遭到了足协停赛3场并罚款的处罚。而且赛后大连球迷围堵打砸陕西球迷的恶性事件裁判的判罚便是导火索。

   不过,裁判的一些小失误已经是场上即成的现实,按照国际足联惯例,裁判可能受到内部处罚,但这也并不能影响到对球员赛后不理智行为的适当处罚。如果中国足协每次在矛盾不能解决的时候,就把裁判推到台前,让他们成为替自己背黑锅的人,那么还会有裁判愿意执法中超的比赛吗,中国足协这样曲线救国的做法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无知而可笑。本报记者 张昊

  聚焦: 媒体曝韦迪内定孙继海改判 足协与陕西原有交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