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官司引发猜测 是为后半生铺路还是吸引眼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1日08:09

  与轮椅相伴整整12年的桑兰,最近突然宣布:要打一场跨国官司,为12年前自己在美国友好运动会上的意外受伤讨个说法。她此举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为什么选择12年后爆发?

  为下半生考虑?

  按照桑兰的经纪人黄健的说法,桑兰决意诉讼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未来的生活保障,二就是想讨个公道的说法。她自己曾在博客中坦言,“受伤12年来,很多人一直期待我重新站起来,当然也包括我的朋友们,甚至多年来很多朋友帮我介绍民间偏方、民间神医……甚至连气功都曾经试过,结果我想大家也看到了,我今天依然还没有任何奇迹发生。”桑兰直言,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去美国治疗和康复了,因为所有费用都需自己承担,而这笔数目不菲的开销是其经济实力远远达不到的。

  目前桑兰的全部固定收入共计每月2200元,这笔钱现在在北京甚至请不到一名特护人员。医保所承担的看病费用不能完全满足目前桑兰的需要,桑兰的美国主治医生让她最好每天都做康复训练,但康复训练的费用一个月需要3000多元(因为太贵,现在基本上不做了),加上过去11年间的房租费用以及生活费,都要靠桑兰工作才能挣出来。现在桑兰所担心的是,年纪越来越大,身体不如从前,不能去做那么多工作,父母年纪也大了,不可能依靠他们,以后这些费用从哪儿来?

  不满冷落,引起关注

  桑兰自己也深知跨国官司的难度,尽管如今已经进入了诉讼准备阶段,但动辄长达数年的诉讼期以及遥不可知的结果,都让她的打官司充满了未知数。所以除了寻求保障之外,讨说法同样是她的目的。

  在桑兰坚强、乐观的微笑背后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桑兰与中国体操队的矛盾由来已久,而桑兰也在微博中暗示,中国国家体操队在她受伤后12年间不闻不问。

  最近几年,桑兰在媒体和公众面前“露脸”的机会并不少,在北京申奥期间,她还曾经是北京的申奥大使。不过,真正引起外界关注的却是发生在桑兰身上的“是非门”,尤其是去年9月的“保姆门”还曾经被搬上了央视的《大家说法》。可以说,最近两年,围绕桑兰的是非始终没有停止过。之前,众多网友还是比较同情桑兰的遭遇,但后来一些网友则对桑兰总把自己的“困难”拿到博客上“晒”有些反感,“桑兰这么做显然是在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争取特权。而这次桑兰再次以微博发泄对中国体操队不满的情绪作为打官司的铺垫,无疑是故伎重演。”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不管桑兰出发点是什么,这事对中国目前运动员权益保障体制甚至整个体育发展机制的改善都将起到推动作用,“举国体制下的金牌战略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奥运金牌、世界冠军荣誉,但那些因公受伤甚至致残的伤兵,也应得到合理的安置和保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