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回应“官司”难点 坦言12年前“被告”难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08月10日20:10
    搜狐体育讯   

视频:桑兰自曝重伤非意外失误 千字文炮轰国家体操队

自从桑兰连续发表微博,透露自己将打一起跨国官司后,各方的争论不断。还未正式提起诉讼,很多人对这起官司已经表现出不乐观的看法。桑兰本人倒是信心十足,面对这起官司中的一些难点,她也在8月10日微博中进行了回应。

  之所以有很多人不看好桑兰胜诉,在于这起官司特殊性——被告是12年前造成桑兰高位截瘫的组织者、如今已经不复存在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组委会,这显然是个临时机构。

  对此,桑兰在微博上回应:“赛事组委会‘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已经解散,但一个赛事有发起人、发起的单位,主办方、承办方。另外友好运动会属于纯商业性的比赛,是设立奖金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设奖金500万美金,因此属于商业赛事。既属于商业赛事承办公司以及协办公司同样是该运动会的发起人,不影响本案的立案。”

  由于是12年前的官司,有媒体认为这显然已经过了有效的诉讼时间,并且这其中还牵涉到中美双方是否就“人身损害赔偿”达成所谓的约定。桑兰认为:“美国人身损害有时效性,但与本案没有太大牵连。当年我是未成年人,监护人也并未签署过任何文件,在赔偿方面也并无协商。”

  巧合的是,在8月10日的微博中,桑兰还提到自己在北大上学的时候,很拼命地学习也赶不上周围的同学,很久前为了一个官司,把自己的专业兴趣从新闻转向了法律。“书有时候是被逼着读出来的。”桑兰这样表示。而在当日早些时候的报道中,有媒体列出了桑兰曾经的几次风波事件,其中有一次与桑兰在微博上写是截然不同的情况。这就是2009年9月发生的 “论文门 ”,当时一位自称是“桑兰同学”的网友在博客上爆料桑兰在北京大学的时候很少上课,作业和论文都是别人代写。(铁手)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