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高洪波有两大目标 亚洲定位+考察新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1:04

  本报讯 今天20点30分,中国男足将在南宁与巴林进行一场热身赛,目的是为了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进行准备。

  之所以选择巴林作为热身对手,是因为国足的亚洲杯小组赛将面对卡塔尔和科威特两支西亚球队,国足需要提前熟悉西亚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另一方面,折戟附加赛而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巴林已跻身亚洲强队行列,与巴林的这次交手,是中国男足为自己切实定位、以便更踏实客观地制定未来规划的好机会。

  虽然缺少了郜林、韩鹏等主力前锋,但高洪波(左图)已经做好了让蒿俊闵出任单前锋的准备,“我们一直尝试让不同的队员打前锋。前一段朱挺和郜林打得多,这一次想让小蒿试试。”在高洪波眼中,蒿俊闵拥有拿球好、控球好的优势,具备了得分和创造机会的能力,有望成为中国队的比利亚。此外,杨旭、谈杨和冯仁亮等新人也将是高洪波重点考察的对象。

  面对日前关于李玮峰有望重返国家队的说法,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暗示国家队的亚洲杯大名单早在今年的4月份就已经定了下来,在今年还没有进入过高洪波集训名单的球员,实际上已经基本宣告与亚洲杯无缘。尽管李玮峰仍然是国内最好的中卫之一,但这不足以成为他重返国家队的最有力筹码,因此大头要想重返国家队的难度很大。⑨6 (文 刀)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