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蒿俊闵助攻没能赢得好结果 完成转型非一日之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12日09:3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平)昨晚,在南宁体育中心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以1:1战平巴林。

  如高洪波赛前所宣称的一样,他将队中唯一的海归,武汉伢蒿俊闵推上了锋线。虽然蒿俊闵在锋线上没有斩获,但他在右路送上的一记助攻,助于海门前冲顶,率先打破了僵局。当时比赛刚开时仅9分钟。不过6分钟后,巴林队拉蒂夫门前包抄扳平了比分。

  参加本期集训的5名武汉伢,昨天首发出场的,除了蒿俊闵外,还包括邓卓翔和荣昊,下半场,曾诚顶替杨智,获得了半场表现机会。而另一名高中锋谈杨则没有出场。

  不像蒿前锋仍是好边锋

  蒿前锋是高洪波给蒿俊闵的定位,昨晚的比赛,是蒿俊闵步入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踢前锋,而且还是代表国家队。尽管在赛前,蒿俊闵表示,在场上踢什么位置,服从教练的安排。但从昨晚的比赛来看,对于这一新角色,他多少有些陌生,他似乎仍然习惯于游走在他所擅长的边路上。

  不太习惯的新位置

  赛前仅仅与队友合练了两次,出现在前锋位置上的蒿俊闵,仍然无法找准前锋的感觉,当然更没有变身为大家所期待的比利亚。“还没找到感觉”,这是赛前合练后,蒿俊闵的说法,昨天一战,他的跑位不仅常与在他身后的邓卓翔相互重叠,而且还不习惯于像一名正印前锋那样去背身拿球,再选择突破或射门。很多时候,在锋线上看不到蒿俊闵的身影。“说心里话,我还是不太习惯这个位置。”赛后蒿俊闵如是说。

  助攻变得更加犀利

  边路助攻,是蒿俊闵所擅长的,也是当年他立足中超的杀手锏。经过近半年德甲的打拼后,蒿俊闵的助攻变得更加犀利了。

  中国队所进的第一球,就是蒿俊闵精准的传中球所致,这个球,在对手小禁区的上空兜出了一道弧线,绕过了对方防守队员,准确地传到了沿左路包抄到门前的于海的头顶上,让后者很舒服地将皮球顶进网窝。“这个进球要感谢蒿俊闵,他传得太准了。”兴奋的于海不忘将功劳划到蒿俊闵的账下。

  此外,蒿俊闵还包办了中国队的定位球,上半场,他主罚的角球,让后插上的杜威完成了一次门前冲顶,皮球稍稍掠过横梁而出。

  完成转型非一日之功

  昨天给蒿俊闵的表演时间只有70分钟。今天,他就将告别国足,转道广州飞赴德国,继续随沙尔克04备战即将开始的德甲联赛,而沙尔克04给他的定位是左后卫。与国足的这场比赛,蒿俊闵更像是一次临时“客串”。要真正地完成转型,再变身为前锋,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但留给高洪波和蒿俊闵的时间并不多。

  这次,沙尔克04之所以放蒿俊闵回国,是因为这场比赛正值国际比赛日,而且德甲联赛还未开启,而一旦联赛开始,他们能否放蒿俊闵回国参加国足的一系列热身赛,将是一个未知数。 记者徐平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